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爱成长|附高学子做客电台直播节目精彩回顾(三)

2022-08-29  点击:[]

爱成长|附高学子做客电台直播节目精彩回顾(三)

自8月12日起,我校先后有6名学子做客大连广播电视台FM106.7“爱成长”节目,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8月26日,我校国际部再次有2名同学受邀做客“爱成长”节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小主播分别来自高二和新高一,他们向电台前的听众分享了各自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并憧憬或分享了美好的高中生活。

合影2合影1合影3

合影4

节目精彩回放欣赏


节目精彩看点回顾

1.收到录取通知书或新高一开学时的心情

李沐義:虽然我已经步入高中一年时间了,但刚入学时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记得我背着书包走进陌生的校园,面对新的老师和一个个不熟悉的面孔,内心充满了期待和紧张。当我坐在教室的时候,我左顾右盼的观察着教室的每个角落,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激动的手心出汗,支支吾吾。幸运的是,我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充满了热情,因此我很快就融入了班集体,并且交到了好朋友。

赵一豪:当第一批大连市招生办下发录取通知时,我在录取名单中找到了我的名字,我无法按捺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和父母、老师、朋友们分享我的喜悦。在中考填报志愿前我就听说过大工附高国际班,我在学校发的宣传单和短视频中被校园四季的美景和丰富的社团活动所深深吸引,不禁让我期待与向往,想到自己未来三年将会亲身感受这一切真的很兴奋。领取录取通知书和校徽的那天,虽然戴着口罩,但在我双手接过录取通知书时,所有的快乐都写在我的脸上。

2.新学期的目标和期待

李沐義:我校国际部是可以在毕业的时候拿到国内高中和美高双份毕业证的,作为一名决定出国留学的高二学生,要在高二上学期,顺利拿到毕业证的同时也要为国际升学考试做准备!所以对于我来说高二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有了高一时的备考经验,所以今年在老师带领我们做一系列复习时,我也要加强知识点的巩固记忆,同时为输入新的知识打好基础!同样,在语言类课程中要随时做好大脑的切换,“听说读写”四项不能落下,做到一手抓,两不误。

赵一豪:因为我选择的是国内高考方向,我知道如今国内高考竞争日趋白热化。随着今年9月1日的临近,作为一名准高一的新生,在这个暑假中,我在课业上也做了很多准备,提前预习了高中的课程,转换思维,提升学习方法。争取为高中三年的学习打好牢固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学好每一个知识点,为高考所努力。

3.体育特长训练中有没有对学习和生活的帮助

李沐義:初中的时候我学习了四年的竞技健美操,每天我会在放学后去训练,我们以团体性训练为主,如果有人在训练中偷懒会导致整个团队受到惩罚,因此,我们会拼尽全力,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让队友们受到牵连。我们也会互相加油打气,互相给予帮助。这过程中不但培养了我坚持和拼搏的精神,也学会了与他们和谐相处、愉快配合。这段经历对我的学习和今后的生活都有了极大的帮助和指导,所以我认为:体育,是受益一生的教育!

赵一豪:说到体育训练,这是让我感到最为亲切的词,小学时我参加过足球训练,我现在爱好的运动是高尔夫,它可以让我回归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同时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磨练自己的心智,让自己不再浮躁,培养诚信的品质是这个运动带给我独有的魅力。我认为体育不是拿到了多少奖杯和奖牌所能被定义的,更为珍贵的是体育精神,面对困难时的迎刃而解,面对挫折时的跌倒爬起,凭借这种体育精神促使着我不断向前学习!

4.小主播想对父母/老师说

李沐義:我感谢我的父母,因为有他们,我才能在大工附高的课堂中学习到我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也是他们,支持我参加各种活动,我也从中认识到了另一个自己,不再惧怕尝试新事物;在生活中,他们也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帮助我面对各种挫折。

我也很感谢学校的老师,是他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送来鼓励和帮助,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也是他们,让我学习到了多方面的知识,在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课堂中,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在学校中我的眼界被不断放大并有了很多不同的体验,这些经历都将成为我人生中难能可贵的回忆。

赵一豪:还记得我在刚学高尔夫球的时候非常的辛苦,为了让我打好基础,父母精心为我挑选了远在北京的名师,大概在半年多的时间中,每周五的晚上爸爸会带着我坐卧铺到北京,周六和周日上午参加训练,周日晚上再赶高铁回大连,每一次都是妈妈帮我整理衣物,爸爸带着我去去回回,那一张张车票见证了我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现在回想起来父母真的为我付出了很多。

我和父母更像是朋友,妈妈是知心姐姐,爸爸是可靠的兄弟,在不同的时期和不同的场合他们会以不同的角色来帮助我,我爱他们。

优秀小主播简介

李沐義(高二九班):

b932d4497ac92932065b771363b4b002

在校经历:大工附高国旗班队员

班级学习委员

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嘉宾

获奖经历:2022军训最佳标兵

全国竞技健美操葫芦岛站团体银牌

大连中小学生竞技健美操三人项目一等奖

2021-2022年jea china全国中学生传媒大赛三等奖

2022年校内国际部小小企业家大赛三等奖

2021-2022年校内国际部优秀研究性学习报告奖

2021-2022年FBLA China全国商业大赛校内站晋级商业管理全国站

2021-2022年FBLA China全国商业大赛校内站晋级经济全国站

赵一豪(准高一新生):

a2764e1d7544b82bad33ae49224f5105

获奖经历:国家二级运动员

GCCT青少年技能等级赛第二名

辽宁省锦标赛团体第二名

2019年平安银行财富杯全国亲子配对赛冠军

2022年平安银行财富杯全国亲子配对赛冠军

第七届大连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

(红旗谷站)第三名

2018年高尔夫嘉年华第一名

写在最后:小主播有话说

李沐義:

3f4d20140f620acd04ac3166d7796c78

接到参加节目邀请的时候心里很紧张,但是当我走进直播间、戴上耳机、音乐被推起、在耳麦中听到自己的声音时,与主持人陈辰老师如聊天般的问答,紧张的情绪顿时消散,十分放松。这次经历,让我对电台充满了喜爱,很期待自己可以有机会再到电台。

赵一豪:

4c0328091bbfafcc061ad6525f955b59

感谢大工附高给我这次做客电台的机会,在准备的过程中老师和学姐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这次来电台从一开始紧张的手心出汗到后来和主持人愉快的畅聊,感觉很棒!这将会是我的一次特殊经历。

e6dd99ee5998b004338ccbef6b359eac

上一条: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教师节特别活动 下一条:爱成长 | 附高学子再次做客电台访谈精彩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