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潜移耐心爱相伴 默化德行智相随——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2022-04-04  点击:[]

潜移耐心爱相伴 默化德行智相随

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浪.JPG

冷静,语文高级教师。现任高三四班班主任,为2022级新高一预备班主任。

自1991年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始终担任着班主任工作。她工作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关爱学生,乐于奉献。

教学业绩突出,1999年及2002年所教学生均夺得吉林省高考文科第一、二名;勤勉好学,2003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业务能力强,2005年获得长春市骨干教师称号;工作认真踏实,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评优表彰;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2016~2017学年所带班级获得大连市三好班级称号,2020年获评大连市优秀班主任。

教师寄语:

编织每一个闪光的日子,用青春的璎珞;打造每一个进取的阶梯,用青春的汗水!只是雕刻寻常日,不觉岁月已芬芳。立德修身,勤勉研学;达观为人,踏实做事。尽心竭力去完成眼前手中的每一件事,不断提升自己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教育理念:潜移耐心爱相伴,默化德行智相随

爱由衷,勤相伴;尽心力,用智慧;

多引导,善激励;促精进,德才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学生贺教师节.jpg

潜心化育 探索创新

师生互动是课堂的灵魂,积极探索教学规律,研磨教学方法,勇于创新,注重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逐步形成踏实而独特的教学风格。注重了知识的传授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挖掘她们的创新思维,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同时,她特别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常常寓教于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授课.jpg

润物无声 爱心相伴

从一九九一年毕业起,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同时也需要心力体力方面更多的付出。每天早来晚走,几乎全时段陪伴学生,几十年如一日。她喜欢建立“亦师亦友”型的师生关系,与学生沟通尽最大可能做到无障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更多良好的性格特征影响和激励学生,明确人生目标,端正态度,激发学习兴趣,与学生一起享受各方面进步的喜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13193447.jpg

凝思语慧 勖勉向上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更容易体悟语言文字的魅力。常常编排些词句,不失时机地鼓励学生,规范学生良好的习惯,唤醒学生沉睡的梦想,激发学生昂扬的斗志,勖勉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道路中向前、向好、向上!

班级公约:

省 醒

走心 明志

勤相伴 思相随

早起早睡 自律自制

作业不作样 夯学不夯娱

可以攻难通关 亦可实磨苦练

韶光不能负 未来犹可期

强身健体 凝心铸魂

身安驻 意亦固

提升 沉淀

知 行

网课寄语:

突发疫情,无奈网课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积极应对,尽快适应

兴利除弊,及时止损

换个空间,状态不变

学习较劲,缓慢爬升

打卡早起,锻炼不停

作业上交,保质保量

杜绝“瘾”患,网课有成

春暖花开,赢得未来!

寄语我2022届4班全体学生: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齐心协力,共越难关!

考前嘱托:早起早睡吃早餐

稳心稳神稳状态

守真守正守诚信

争优争先争进步

 2022年3月29日,在网课最艰难的时候,争取家长合力,给予学生鼓励。

寄语家长: 寄语学生: 向阳花木早逢春 趋好如你必成器


莫生气,别上火

坚持住,扛到底

孩儿皮,也通理

严着看,慈着爱

有韧劲,顺茬挤

守规范,合规矩

学时够,作业齐

能力升,学业成

盼那天,总会来

扬起眉,吐口气

向阳花木

笑脸绽放伴暖阳

枯树岩壁又何妨

自是心中恒久力

掌控命运我为王

砥砺前行 无愧我心

教育欲言其复杂,可称其为系统工程;教育要说它简单,可呈现在普通课堂。恪守古训:“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尽心尽力地投入;坚定信念:“岂能尽如人愿,但求无愧我心。”诚心诚意地付出。

一双双渴求知识的双眼,一缕缕期盼成才的目光,无时不在激励着我们努力赢得他们的爱戴、勇敢担负社会责任,一路砥砺前行!

上一条:桃李满世界春晖遍四方 ​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下一条:从教无私,桃李三千承雨露——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