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从教无私,桃李三千承雨露——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2022-04-01  点击:[]

从教无私,桃李三千承雨露

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杨彦也,政治特级教师。现任高三年级主任,高三七班班主任,为2022级新高一预备班主任。自1995年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始终担任着班主任工作。她业务精湛,投身教改,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关爱学生,热心公益,带头引领,甘于奉献,是一名集教学、科研、班主任、管理为一体的综合型教师。先后荣获了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骨干教师,辽宁省学科带头人,辽宁省教科文卫系统职业道德标兵,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教师寄语:

自尊,使你高雅;自信,使你坚定;自立,使你自由;自强,使你奋发。愿你驾驶信念铸造的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教育理念:有爱的教育,如春天的细雨,润物无声;如冬日的阳光,暖人心田。

 

 

投身教改  探索创新

在教学工作中,杨彦也老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思想,积极探索教学规律,研磨教学方法,勇于创新,注重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逐步形成了她扎实而独特的教学风格。她将“导、悟、研、评”教学模式贯穿于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既注重了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挖掘她们的创新思维,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同时,她特别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及时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抓住每一个可以启迪他们心灵的机会,教导他们做人的道理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681b706c2c47dd1ec1ccda5a7a4dc.jpg

 

杨彦也老师是一位集教学与教研为一体的专家型教师。她多次承担大连市公开课教学,在2015年高考备考中,为大连市全体高三政治教师做备考研讨讲座,获得好评。她还积极参与大连市期末试试卷、高三二轮考试文综试卷、《2017版高考适应性训练考典》、《二轮复习2019版高考考典--时政热点》的编写。因她突出的教学教研能力,2020年和2021年多次被邀请担任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连考区面试考官。在她日臻成熟的教育教学生涯中,从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到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15年间,杨彦也老师积极参与科研立项,并荣获“教育部十五课题优秀实验教师等荣誉称号。她所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级优秀论文,多节示范课获省、市级优质课。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2140519

 

 

带头引领  甘于奉献

工作中,杨彦也老师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带领青年教师们扎实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认真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杨彦也老师常常与他们一起开展教学研究,磨课、上课、研究课题,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她工作作风踏实严谨、任劳任怨,先后指导多名教师执教多节评优课、研讨课,选拔课。她参与指导杨卉老师的《物质是运动的,规律是客观的》一课,在辽宁省特级教师联盟展示课中,得到了全省各代表学校的一致好评。杨彦也老师曾担任2014年和2016年大连市政治教师大奖赛的评委,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说明: LIN_2846

 

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杨彦也老师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在2012年辽宁省学科带头人到凌海三中送教下乡活动和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到云南省龙陵县第一中学支教活动中,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名师的引导作用,耐心细致地指导教师备课、上课、教研,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与学生、与团队伙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的研究水平、敬业精神、指导能力和科研成果得到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2170231

 

放飞师爱  师者幸福

从一九九五年毕业起,杨彦也老师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她知道,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奉献与牺牲。她喜欢建立良师益友型的师生关系,了解学生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与学生成为朋友。以自身的人格榜样,影响和鼓励学生明确人生目标,端正态度,激发学习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与学生一起享受成绩进步的喜悦。她所带的班级,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她以情换心,尊重信任,细心呵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她爱校如家,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学生身上,悉心辅导每一个学生,用爱心塑造了一位教师美好的心灵。多年的班主任经历中,她所带班级荣誉等身,曾多次荣获辽宁省、大连市“三好班级”、“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092049427

 

杨彦也老师热衷于爱心公益事业,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以自己的无私大爱为他们送去温暖。被捐助的贫困学生工作后,也积极参与到爱心联盟活动中,将爱与责任传承下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杨彦也老师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是一位热爱教育工作、关爱学生、视学校发展为己任的优秀教师。从教27载,她潜心教学,勤于开拓;她专心育人,桃李芬芳;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行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学生的青春岁月中,她播洒着爱的雨露,以“润物细无声”的无限温情,陪伴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上一条:潜移耐心爱相伴 默化德行智相随——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下一条:谦和朴诚 笃行致远 ——大工附高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播 高三二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