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坚持线上组织生活,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附属高中第二党支部疫情期间线上组织生活报道

2020-04-02  点击:[]

坚持线上组织生活,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附属高中第二党支部疫情期间线上组织生活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属高中第二党支部坚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党支部根据大学党委、附属高中党总支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期间原则上不集中开会的要求,及时组织支部党员通过qq群等进行网上集中学习、自学,开展线上讨论、交流。2020321日,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李满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说明: C:\Users\607_SW_\AppData\Local\Temp\HZ$D.227.2333\HZ$D.227.2343\dangke\2020年3月21日支部会资料\%X791[HHK@UZDMTC0N19748.png

图为李满老师在党支部QQ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部分党员在线听课情况。

 

线上党课,接受教育。疫情期间,第二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还采取“QQ群”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党课。42日,我校常务副校长、特级教师马志科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上线上党课。马校长做了充足的会前准备,从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讲到教师应怎样发扬“雷锋精神”,教育党员要以雷锋为榜样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全体党员线上积极参加讨论,线下认真撰写学习体会。

说明: C:\Users\607_SW_\AppData\Local\Temp\HZ$D.039.3923\HZ$D.039.3924\dangke\2020年4月2日党课\IMG_4532(20200406-132022).JPG

说明: C:\Users\607_SW_\AppData\Local\Temp\HZ$D.039.3923\HZ$D.039.3925\dangke\2020年4月2日党课\IMG_4533(20200406-132026).JPG

图为马志科副校长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上党课。

 

党建引领,先锋示范。第二支部党员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号召,服从安排,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28日,在党总支通过微信群发出了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捐款的号召后,第二支部党员同志们立即响应,仅一天就实现了党员捐款率100%,彰显了第二支部党员教职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线上教学开始后,党支部书记李满老师不仅扎实上好附属高中每一堂线上课,还精心准备高三复习视频课,该课被“学习强国”选用,直接服务于全国高三学生。与此同时,广大党员教师克服网络环境不好、设备不齐等重重困难,秉持为疫情期间也要为高三学生服好务的赤诚之心,把课堂作为阵地,把雷锋精神贯穿在上课、辅导、批改各项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爱心满满。党员教师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生、家长的赞誉,充分彰显了党员教师的服务初心。

上一条:大工附高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下一条:“搭建沟通虹桥,热心服务师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