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大工附高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2021-04-29  点击:[]

大工附高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报国之志。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根据《附属高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4月28日下午,第四党支部书记赵菲同志为大工附高全体党员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党课。

赵菲同志结合她所参加的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的第五期教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从作为党员教师、作为党支部书记以及作为国际部主任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开展工作的体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19601700(1).png

谈到入党,她说:“入党是对一种崇高信仰的皈依,是对一份远大理想的信奉,是对一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坚守,我不后悔自己选择入党。尽管我对党博大精深的理论学习还不深不透,但我知道马克思主义是要创造一个崇高、美好的社会,是要让每一个人都全面、自由发展,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人生。”

“20岁那年,承蒙俞敏洪老师的厚爱,我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陪伴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成长,盼望着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成才,梦想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想我入党的初心亦是我成为教师的初心。我期待能够用自己坚定的信仰影响更多的年轻人,使他们能够坚定“四个自信”,日后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期待能够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在教会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学习、研究的能力,日后长成有信仰、有思想、有情怀、有作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栋梁之才,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我想这就是作为党员教师的使命。”党课上赵菲同志如是说,也引起了很多党员教师的共鸣。

说明: C:\Users\A503_TML _HWT\Desktop\图片1.png

在讲到雄安新区的巨变时,党员们目光专注,认真聆听,强烈感受到了实现伟大梦想的可能,感受到了中国力量。赵菲同志说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站在学科前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关心国家发展,关注科技进步,让我们的学生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心生自豪的同时,明确未来的责任,增强学习动力。

说明: C:\Users\A503_TML _HWT\Desktop\2021年4月28日党赵菲.jpg

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赵菲同志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检视了第四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方法。她指出:党支部工作很重要一点就是紧密结合中央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特点,充分利用新知识、新技术,灵活多样,不拘一格。因此要不断创新,激发党员对学习的兴趣,让不参加学习的人心中有“憾”,让党员从心底愿意参加学习,以此增强组织生活参与度。

说明: C:\Users\A503_TML _HWT\Desktop\赵菲.jpg

赵菲同志还提出“世界眼、中国心”,以党建引领、推动国际班工作。并表示,未来更加注重教师思政,强化教师“中国心”,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与英语教学相结合,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中国心”。并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国际班意识形态监督机制。

最后,赵菲同志代表国际部教师做了表态发言:今后还要在各方面不断加强国际部建设,争取把国际部办得更好,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让每个生命都翩翩起舞”,为“办一所受人爱戴的大工附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大工附高第四党支部举行“重温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坚持线上组织生活,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附属高中第二党支部疫情期间线上组织生活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