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市2023年下半年高中德育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

2023-11-06  点击:[]

大连市2023年下半年高中德育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

主要内容

10月26日,大连市2023年下半年高中德育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本次教研以“严慈相济的艺术”为主题,会议由市高中德育心理研训中心韩贤会主任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图片

一、参观校园文化

石磊副校长带领参会老师们参观校园文化,精心介绍和阐释科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理念与内涵。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二、展示带班方略

获得2023年大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的大工附高罗宇老师、开发区八中刘运佳老师、金州高中王丹华老师展示了各自的带班育人方略作品。

图片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 罗宇

图片图片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高级中学 / 刘运佳

图片图片

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 / 王丹华

三、德育写作指导

高中德育心理研训中心韩贤会主任作了题为《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的写作策略》的讲座指导。韩主任结合近两年教育部班主任基本功交流展示活动的优秀作品,针对教师在带班育人方略写作中的误区和难点,从育人方略的六大方面给出具体写作指导。建议班主任以带班育人方略的写作为契机,提升专业理论素养、拓宽视野思路、厚植育人情怀,切实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

图片图片

作为大连市德育基地示范校,我校将继续提升德育工作特色,加强德育工作实践,积极发挥“德育基地示范校”的辐射引领作用,开拓创新,打造德育特色品牌,建设科创特色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长兴岛高级中学共建交流活动 下一条:聆听机械之声,感受科创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