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聆听机械之声,感受科创之美

2023-10-27  点击:[]

大工附高

莘莘学子,聆听机械之声。

切问近思,感受科创之美。

2023年10月19日下午,在大工附高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赵菲和骨干教师赵宁的带领下,大工附高一年八班同学深入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参与我校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星光璀璨·科研报国”学术体验活动,在教室和实验室中深切体验了科创的美好。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祝斌教授为同学们的到来致欢迎词,并向附高学子全面介绍大工机械工程学院的历史与成就,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相关专业的强烈兴趣。

图片

随后,宋金龙研究员和戴昌盛教授进行学术讲座,分别介绍了“微结构极端润湿性表面特种加工”和“应用和微纳机器人与细胞手术”两项课题的研究。两位教授思维严谨,讲座内容全面且生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在这之后,新晋博士生赵芳娇为我们带来了她的学术研究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

图片

最后,同学走进了机械学院实验室,观看了各项不同的实验,直观感受到技术的发展与进步,理解了科创之于人类的重要性。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学术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工附高校长助理赵菲向大家汇报了大工附高在科创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直以来的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

学生心得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而科创自然也成了人们永恒的话题。在今天的学术体验活动中,何副院长强调了“要做真正的科研”,我想在日常学习中,我们对于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仍有所缺失。我们重视分数、重视课本知识,在科技创新方面,虽然有老师的引导,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科学态度仍有不足。因此,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是至关重要的。

从个人角度而言,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首先把科创观念内化于心,要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的意义,要有大局观、大视野、大胸怀,要有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气与决心。在家国天下的大世界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另一方面,应把科创观念外化于行。要学会思考,学会发现,更要勤于动手、多多实践,在不断探索中发现世界的奥秘,感受科技的神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惟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遵从时代的呼唤,努力培养科创意识,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一年八班 刘笑尘

图片图片图片

学生心得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并聆听讲座,机械学院的师生为我们讲解了两类前沿课题。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解,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如今国家尖端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而吾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花朵,应当更加努力,学习,钻研,以科技为刃,辟未来之路,更筑中华辉煌,书写华夏新篇章!

一年八班 秦月锦

图片图片


图片

上一条:大连市2023年下半年高中德育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机械学部课题结题汇报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