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兴岛高级中学共建交流活动

2023-11-27  点击:[]

结对帮扶促成长,携手并进谱新篇 | 我校与长兴岛高级中学共建交流活动

为全面落实《大连市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大连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县域普通高中结对帮扶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11月23日,长兴岛高中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我校,开展两校间共建交流活动,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与沟通,加强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优化。通过“双新”实施交流研讨会、教学工作会、同课异构展示等活动共研共进,共谋发展。

图片

感受校园文化,共叙人文底蕴

图片

活动伊始,我校领导班子陪同长兴岛高级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参观大工附高校园文化。纪委书记、副校长石磊对我校的校园文化进行了精彩讲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缔结深厚情谊,结对帮扶共进

图片

随后,双方召开联席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赵军和长兴岛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殷曰武分别就两校的办学情况作以介绍,互相交流治校心得与“双新”实施方法,会议由校长助理、国际部主任赵菲主持。

图片

会议结束前,双方进行结对共建授牌仪式,互赠礼物,双方都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升。

探究课程建设,全面落实“双新”

图片

下午,召开“双新”实施教学工作会。会上,我校校长助理、教务主任张杰分享了我校的课程体系、“127高效课堂”教学范式和教学常规管理等内容。双方就教学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图片图片

同课异构展示,共研课改理念

图片图片图片

当天,两校语文教师共同对《记念刘和珍君》一课进行同课异构展示,活动由我校教务副主任杨杰主持。课堂上,我校语文教师丛庆采用“127高效课堂”教学范式,引导学生深入体验文章的情感和情境,使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文章的主旨和思想内涵。长兴岛教师黄美香采用“问思”教学范式,教学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凸显新课改理念。

图片图片图片

课后,我校正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长曹娜和长兴岛高中党办主任、语文教研组长董雪,围绕“双新”的实施落地,从教学目标的落实、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和教学策略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片图片

图片

最后,整个交流活动在常务副校长马志科的总结中完美结束。此次活动为两校之间搭建了共同参与、联动合作的平台,“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今后,两校将紧密合作,在交流研讨学习中共同成长,全面推进“双新”的落实和大连市县域普通高中结对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

上一条:我校高分通过辽宁省特色普通高中评估 下一条:大连市2023年下半年高中德育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