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寻理性之美 育栋梁之材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2023-05-03  点击:[]

寻理性之美 育栋梁之材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说明: 图片

杜琳娜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大连市三八红旗手,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大连市教师资格考试考官。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数学教研组组长,高三备课组长,区优秀班主任,区骨干教师。多次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多次在大连市数学学科教研活动上做专题讲座。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奥林匹克数学联赛获优秀指导奖;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和市级刊物上发表,多节展示课获全国级、省级和市级奖项。

教师寄语

给人生一个梦,给梦一条路,给路一个方向;跌倒了要学会自己爬起来,受伤了要学会自己疗伤;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

教育理念

树成才,在于根本处,根脉打通,树自然会长好;孩子成才,在于无限的能量生发。

教学,说到底是人类的精神和生命在文明层面上的代代递交,老师用知识浸润学生的灵魂,让学生认识大千世界。他们于无声之中,让学生的人生得以升华,让教育生生不息。无论是数学老师还是备课组组长,她总是全身心投入,致力攻坚克难。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岁月的沉淀让她如空谷幽兰,静静地淡淡地溢出的芬芳。

行远致迩 笃行不怠

身为教研组组长,杜琳娜老师总是积极思考如何改进教学,她认真对待每一次研讨活动,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升的运行。时光不老,习之不辍,她深知教学工作不能空凭一腔热血,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来完善自己。秉承着一颗学无止境的心,杜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理念,钻研教材教法,把新课标理念贯穿于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她阅读教育教学等专业书籍,观看优秀教师的讲座与公开课,广泛学习吸收优秀的教学方法。与此同时,她虚心学习与同学科老师一起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与学法,并在教学研讨会上举行了学科相关的专题讲座。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杜琳娜老师获得的诸多荣誉

求真务实 勤耕不辍

面对教学,杜琳娜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讲台上她从从容容,入情入境,讲台下的同学个个端坐、认真倾听,她的课堂是充满理性气息的。她不吝惜对学生们的鼓励和赞美,善于在课堂中抓住一切良机,通过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给予学生们极大的鼓励。她通过生动优秀的教学方式,将一条条公式,一个个符号深深烙印在学生的心中,让学生们夯实基础。教学期间,她关注到每一位学生,不仅反思学生的“学”,也反思教师的“教”,让同学们能够及时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改正。在她的指导与鼓励下,学生们积极思考,在各类竞赛中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杜琳娜老师指导多名学生在数学联赛中获奖

杜琳娜老师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润物无声的爱心,谦逊的待人态度,朴实无华的言行,一直坚实地行走在真善美的教育路上。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方向。她如春风化雨,润泽同学们的心灵,成为同学们理想路上的明灯,为同学们的前路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术专递丨大工附高学子走进辽宁省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家校共育 携手未来——校园开放周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