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术专递丨大工附高学子走进辽宁省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

2023-05-05  点击:[]

学术专递丨大工附高学子走进辽宁省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

【学术专递系列推送,融入学术内涵,培养学生学术思维发展,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落实,助力学生科创课题的研究,力求将科技教育落到实处,培养一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微凉的春风将翩跹记忆吹回那个午后

漫步于陌生又熟悉的海事大学,我们跟随讲师在辽宁省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体验。多种仪器浮入眼帘,轻声讲解缱绻耳畔。轻抚仪器,我感觉到科技微凉而又坚硬的手感,伴着阵阵责任与使命拂面而至。

说明: 图片

作为青年一代,壮志未已,不拼又怎得归?我愿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愿,不负青春,不负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在专业教师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正中是一座一个宽40米、长50米的模拟海浪水池,两侧深度8米,中间可达15米。角落两个价值四百万的沉浮球下方栓有绳索,可以通过上升下降制造海浪,最多可达6级海浪强度。水池周围是各种救援及模拟设施,如救援舱、急救快艇等。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此实验室可谓硬件齐全、真实有效,是一个模拟海上各种突发情况的优秀基地。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们认识了众多海洋设备,也了解了设备们的运行原理,在感受恶劣海况的同时,体悟到海上救助工作人员的伟大。

同时,也感谢二位老师在学术体验日的陪伴,胜过春秋几载,伴我们一路花开。

说明: 图片

丰富充实的学术体验活动感慨万千

我有幸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的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对海洋科技的应用和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始终记着实验室里指导老师的那句话:“海事工程对于我们国家在海洋领域的发展至关重要,是保障国家海洋权益、开展海洋经济的基石。”这句话鞭辟入里,激发了我未来为国家海洋事业服务的实践决心。我想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能够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专家,为国家的海上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3吕致远

说明: 图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就是学习,学术体验日是最美的相遇。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聆听海事大学老师的教诲,我明白了海洋科学并非只有我们日常所见那么简单,它更为复杂,甚至可以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这次学术体验活动,让我明白了科技才能兴国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是要靠我们这代青年人去实现。一个制浪机外国卖我们三百万,若我们有这种技术还需要受这种压榨吗?所以我们需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

——1.3李涅菡

说明: 图片

在海事大学的学术体验日,通过聆听专业老师的耐心讲解,我感受到了科学的无限魅力。我们参观了海上救援培训班,见到了人工造浪球、模拟机舱等模拟救援设施。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各种仪器的使用,我听得很是认真。这样一番科学体验,让我受益匪浅。任重而道远,我立志要为祖国的科技兴国之路铺上一块块基石。

——1.3李特

说明: 图片

本次学术体验活动让我们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有幸能进去大学深入学习,聆听教授对知识的讲解。本次活动,使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充实与有趣,让我们树立了更新、更远的目标。

——1.3赵一豪

说明: 图片

学术体验日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海洋救援的相关知识、拓展了知识面,还将我们浸润于名校的校园氛围中,激励了我们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1.3乔伊辰

说明: 图片

有幸参观海事大学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聆听老师的详细讲解,看到了可以造出一片浪的两个高科技“大球”、练习水下救助的模拟机舱……许多我从未见过,从未听过的器材陈列在里面,进行着实验。“科技兴国”这一美好的理想萦绕在每个华夏儿女心中。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向上拼搏,以最好的自己,报效国家。

——1.3王馨玉

说明: 图片

这次参观大连海事大学救助与打捞实验室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丰富且新奇的体验,老师对于救助与打捞实验室的用途和意义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接着对救助工作所需工具、直升机救助机舱等设备均进行了介绍,并且利用直升机模拟器等多种模拟器模拟还原救助场景。本次活动使我们进一步领悟到了科技与航运的魅力,意识到了救助打捞工作对于航海事业与船舶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科技强国代代相传,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科研传承与壮大,根在育才。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而吾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应该传递这份正气,不泯时代信念,持科技之利刃,立盛世之中华,谱写新时代长途之华章。

——1.3赵屹菲

说明: 图片

参观大连海事大学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实验室,聆听老师讲解,观察先进的实验设备,见识海上营救模拟设施。我被波浪深深吸引,仅仅两颗球便造出一池浪,模拟出海上实况进行实验。探索规律,研发技术,并将其运用在海上救助打捞等实际场景,为国家科研做出贡献,让每一个爱国青年心向往之。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在心中埋下了科技报国的种子。

——1.3林川博

说明: 图片

在学术体验日中,我们前往了海事大学,参观了海洋环境模拟实验室,并游览了心海湖,见到了功能强大的造浪球。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为自己的高中学习树立了高远的目标,并立志为理想而拼搏。

——1.3孙士轩

说明: 图片

这次在大连海事大学的学术体验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参观了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感受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与中国制造国际海事公约2025重点领域海洋工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1.3刘昱呈

说明: 图片

在海事大学的学术体验日中,老师带我们认识了关于海上救援的各种知识,以及各种海下的尖端科技。我们了解到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国民的安全感。

——1.3孙瑜

说明: 图片

这次学术体验,我们一同走进救助与打捞工程实验室,近距离观察实验设备,了解了科学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海洋事业的重要性。通过老师对实验设备、实验室建设的讲解,感受科学技术的力量,了解了很多相关知识。

——1.3曲悠然

说明: 图片

一次看似简单的参观,却激发出了我无尽的想象和好奇心。在这里,我不仅加深了对于海洋科技的理解、对于高等教育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己的未来方向和前进动力。

——1.3刘丰硕

说明: 图片

这次在海事大学的学术体验日,让我认识到了成为一个海上救援人员的艰辛,以及国家为了保证我们人民安全做出的努力。我们也应当好好学习,为我们的祖国的科技建设更上一层楼,以保证我们的安全。

——1.3刘传浩

说明: 图片

春风缓缓吹过,氤氲了同学们的笑颜。明媚的春光指引我们来到了海事大学。这里优美的环境,轻松的氛围无不令人心情舒畅,同学们也放下了负担已久的学习压力,尽情地欢笑着,盛开的花朵亦比不上纯真的笑颜,愿明年春日,依旧可以这般初心不改肆意欢笑。

——1.3生卓益

说明: 图片

芳菲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年。时光未央,我们都是赶路人。在路上,用心灵的素笔轻描流年的芬芳。本次学术体验日于我们青春史书上写下了绚烂的一页,一路花开。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上一条:学术专递|邂逅大工电信学部,体悟科创报国担当 下一条:寻理性之美 育栋梁之材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