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家校共育 携手未来——校园开放周活动纪实

2023-05-01  点击:[]

相遇是故事的开始,携手是温暖的篇章,春日煦暖,惠风和畅,一场期待已久的春日邀约如期而至。4月23日、27日及28日,按照大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分别面向不同年级家长,开展了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本次活动,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以“家校共育,携手未来”为主题,通过倾听讲座、观摩课堂、观看间操、参观校园、家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使家长充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成果,共同为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和全面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说明: 图片

家校交流:科学备考,助力高考冲刺

说明: 图片

4月23日,高三年级家长走进大工附高,拉开了2023年我校“教育教学开放周”的序幕。

说明: 图片

常务副校长马志科针对大连市一模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了高三年级的备考亮点,并设计出2023年高考备考“冲刺期”的复习策略。之后,班主任们与家长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交流,指导家长如何站好助力高考的“最后一班岗”。

说明: 图片

家长课堂:专业思维,引领智慧家长

说明: 图片

大工附高依托理工大学办教育,经过数十载的岁月打磨,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实力雄厚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理性教育,诗意发展,中外融通,传承创新,大工附高秉承这一办学理念,“让每一个生命翩翩起舞”。常务副校长马志科以讲座的形式,就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做智慧父母 助孩子成才

说明: 图片

中科院EAP签约专家、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谷润芳华”工作室谷力群教授为参与活动的家长做了题为《做智慧父母 助孩子成才》家庭教育讲座。谷教授依据扎实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结合多年教育咨询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做智慧父母等热门话题,指导家长们“策划”家庭教育“实战攻略”,令家长们受益匪浅。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教学观摩:走进课堂,体验精品课程

说明: 图片

课堂是教学的主要战地。开放周期间,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为家长们开放了高一高二年级各学科课程共34节。课堂上,各学科教师展示交流了学校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新教材、推进深度学习、尝试开展大单元教学及我校“127”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等实践探索取得的阶段性经验成果。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间操展示:昂扬精神,展现青春风貌

说明: 图片

课间操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身体健康,还是我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室外体育活动时间,家长们欣赏了学生们的广播体操。同学们标准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口号嘹亮、步伐铿锵的队列,举手投足间,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

说明: 图片

校园参观:环境育人,助力学子成长

近三年来,大工附高的育人环境建设发生了飞跃性突破。环境育人的理念促进了校园建设,更改变了大工附高人的精神面貌。 处处有风景,景景寓内涵,家长们深刻体会到:于细节处渗透大工附高教育宗旨,于点滴处展现大工附高办学特色,环境与人的深度融合,已经使大工附高拥有了名副其实的文化与风景并重的“醉美”校园。

家长们徜徉校园中,欣赏着宜人的风景、品尝着可口的美食,对孩子们日常校园生活与环境赞不绝口。

01

令希厅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02

桃李满天下雕塑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03

大工伯川图书馆卫星馆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04

伯川阅读空间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05

院士长廊、理工大讲堂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06

舌尖上的大工附高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报告厅、省内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教室、录播教室、多功能教室,一应俱全。其中物理实验室包括力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

教育教学开放周结束前,家长们纷纷在反馈单上留下了真实的感受和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大工附高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好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是家校携手、同频共振的教育。这是一场学校和家长期待已久的春日之约,也是一场让家长们满怀激动之情的沉浸式入校体验之旅。家长们走入校园,走进课堂,学校也通过开放周活动架构起家校协同教育的桥梁,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开放日圆满结束,但是爱与陪伴永不落幕,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双重助力下,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必将异彩纷呈,一路花开!

【 大工附高全景VR】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上一条:寻理性之美 育栋梁之材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下一条:高二年级创新实践学习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