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结对帮扶促成长 携手并进谱新篇

2023-03-17  点击:[]

结对帮扶促成长

携手并进谱新篇



大工附高

3月13日上午,锦州市义县副县长王惟,义县教育局副局长吴聪颖,义县高中校长蔡福厚莅临我校参观交流。党委书记、校长赵军,常务副校长马志科,副校长石磊,党委副书记杨卉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参与了座谈。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大工附高

3月1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一行60余人教育考察团到我校交流研讨,常务副校长马志科携各部门负责人亲切接待。

说明: 图片

参观校园 人文之美

石磊副校长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大工附高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带领培训班学员充分感受校园欧式风情的人文气息,校园红色基因传承,固本培元薪火相传;校园墨韵书香满溢,乐学好问善思笃行;校园国际视野彰显,中外融通传承创新;校园科技智慧浸润,院士领航实践探究……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听取汇报 交流研讨

校长助理、国际部主任赵菲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义县高中及彰武高中各位培训班学员的到来,她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人文发展,并指出我校是流淌着红色血液、镌刻着红色基因的红色高中,这里敞开心扉欢迎共同探讨。

说明: 图片

德育主任李满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题,通过德育工作“八段锦”对德育工作进行讲解,以此促进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做幸福的德育人。

说明: 图片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宇以“多维指导,科学评价”为题,通过工作思路——理念引领、多维指导、科学评价三个层面,对上下联动、横向一体、内涵丰富的学生发展指导工作进行汇报。

说明: 图片

校长助理、教务主任张杰以“精准指导,科学走班”为题,从助力发展,有选必开的工作原则,“5432”运作模式,“固二走一”+“选项组课”的走班方式对选课走班进行阐述。

说明: 图片

校长助理、国际部主任赵菲以“拥抱世界,星光璀璨”为题,从项目概况、培养目标、教育教学、标签活动、圆梦名校五个层面,对国际部的优质办学进行解读。

说明: 图片

政策解读 选科指导

说明: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迪做“新高考改革政策解读及选考科目选择指导”讲座。吴迪老师从新高考改革的开展背景及意义开始讲解,详细地介绍了新高考改革政策的时间线、主要内容等,让培训班学员深入地了解新高考改革。之后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选科和选专业。建议高考志愿填报要把握大方向,重点关注专业和地域。随后分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基础学科领域两部分介绍了未来的热点专业。

总结会议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校际间的了解与友谊。大工附高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要求,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管理经验等,进一步促进校际间互荐互学、共同发展,践行了振兴教育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凝心聚力抓质量 乘势而上创新高︱高三学年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议 下一条:调研促发展 育人德为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