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素养课堂喊你来上课啦!

2022-10-25  点击:[]

素养课堂喊你来上课啦!

素养课堂作为我校国际部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平台。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素质教育,我校国际部本学期丰富多彩的素养课堂于本月正式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在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之余可以感受到我校多元、包容的国际文化教育课堂。

试课初体验

First Club Experience

本学期不仅有激情澎湃的帆船社、“戏精本精”的影视戏剧表演社、缜密思维的Python编程社、自我调节的心理社等多个新社团,还有有趣的动漫配音社、妙趣横生的Tim's English Club、心灵手巧的生活与艺术社、热血沸腾的篮球社等共计16个社团共同开营!同学们沉浸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享受乐趣的同时也寻找着自我优势。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7说明: IMG_258

有感而发 Feedback from the

instructors and club members

汉字与传统文化社——指导老师:

宋美萱

什么是文化?文化就凝结在我们血脉之中,日用而不知的东西。而汉字作为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表意文字,其形体与当时的社会生活,即古代的传统文化有极为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常说,汉字与文化血脉相连。

从文化角度解读汉字,我们便可以更深层次地理解自己日用而不知的汉字与文化,只有真正认识我们扎根的土壤,才能走向远方。这便是“汉字与传统文化”的意义所在。

但是,认识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文化,毕竟是一个过于宏大的主题,老师既无法驾驭,学生的理解也有困难。所以在这个社团创建之初,我只是抱着一些更简单的想法:我希望能在课程之外教给学生一些和语文相关的有趣知识,让他们知道,语文并不只是试卷上的诗歌鉴赏、成语填空。当然。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给他们的人生和未来带来些影响,便是善之又善了。

可是等到真正开始建立一个社团,我才发现这里面的种种困难。虽然同样是知识的传授,但社团并不是上课。社团活动的知识要更有趣,形式也要更灵活,互动性还要更强。现在的我也在努力改进,希望能更好的迎合学生的期待,能够真正激发学生的兴趣,让他们对汉字与文化有着更深的理解。

影视戏剧表演社——

社团发起人/创始人:

二年八班 吴毅铮

建立影视戏剧表演社最初是为了给那些有着很强表达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同学们一个能够完美施展才华的空间,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尽情的发挥表演能力,可以展现出“戏精”本质,我们也可以共同去演绎各式各样的节目,例如舞台剧、电影改编剧、话剧,甚至是相声小品等等。

通过前期社团招募宣传,在第一次社团活动开始的时候,我的社团迎来了很多同学,包括高一的学弟学妹,我的内心十分的激动与开心,同样也感到肩上的任务又重了一些,对于新社团,而且是新类型的社团,我认为任重道远,我的社团想要在花样林立的社团之中脱颖而出,对于社团的建构我分为了三个小目标,一个大目标,小目标分别是:研讨演绎内容、编排演绎剧本、后期排演,那么合起来,最终的大目标便是共同去演绎出一部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作品。我一定会与社团的成员们一起努力,去创造有特色的影视戏剧表演社!

生活与艺术社——蝉联2届社长:

二年八班 刘颖

我是生活与艺术社的社长——二年八班的刘颖,我们社团成立于2019年,算起来我大概已经是第5任社长了。在往届的社团中,我们社团一直有着很高的人气,今年也不例外,仍然招募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大家希望把生活过成艺术,把艺术融入生活。

今年我们社团在烘焙技巧和手工能力等课程的基础上,更是增加了国际部的专属周边设计课,第一节课老师就用简单的授课语言带领我们走进了专业的艺术设计世界中,让我们体验到了全新的艺术领域。

当然,如果也有和我们同样兴趣爱好的同学,也可以和我们联系,一起探讨,一起成长!

Python编程社——社员:

一年七班 李昊泽

10月14日,我们进行了第一次社团课,我选择的是朱璀老师的Python编程社。尽管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以线上课的形式学习,从没见过朱老师的我,被他幽默的授课方式吸引,我感到十分的亲切,全程都有高度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解。

第一次社团课,老师并没有讲解如何进行编程,而是循序善诱的从基础的电脑发明时间、发展流程、电脑配置等内容讲授,让我对电脑的认知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节社团课的时间感觉转瞬即逝,临近下课前朱老师还给我们展示了他的编码过程,我对这个过程感到很惊讶,同时也暗自下决心想好好学习编程知识,能够和老师一样做编码程序。我和社员们也都很期待下一次的编程社团课!

帆船社——社员:

二年九班 曹沛森

在体育课上老师介绍了帆船社,董老师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经历不断的在我脑海里浮现,让我对帆船社有了很大的期待,想跟董船长来一段海上旅行。

周五社团课如期而至,我也参加了心心念念的帆船社,董老师的身材壮硕,不愧为船长!课程刚开始,董船长给我们展示了他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海洋之旅,老师幽默的自我叙述瞬间拉近了我们师生的距离,这可能就是良师益友吧。接下来老师介绍了我们整个学期的社团安排,董老师鼓励我们如果表现优异将有机会得到美国帆船证书,以此丰富自己的经历。

第一节课老师准备了很多与帆船有关的教具,我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安全衣,并且动手实践了穿戴的过程,突然发现并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所以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在周末的时候将会迎来第一次上船之旅,想到这真的很激动和期待!

期许

Expectations

素养课堂的开展,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国际部学生升学提供了助力。未来,我校国际部将继续搭建多样化成长平台,激发学生潜能,助力多元成长。

上一条:大工附高帆船实训纪实 下一条:国际部社团纳新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