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大工附高帆船实训纪实

2022-10-27  点击:[]

Get√ 大工附高帆船实训纪实

Sailing training activity

说明: IMG_257

10月23日上午,我校体育组杨晓燕老师带队国际部5名帆船社学生至大连芸杉帆船航海基地,在特聘专家董小兵和许岩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帆船博物馆研学、帆船实操等实训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激发学生们对于帆船的兴趣,使从未接触过帆船运动的学生们了解帆船、爱上帆船运动,丰富学生运动选择性。

点击观看帆船实训活动Vlog

说明: IMG_258

说明: IMG_259

通过帆船博物馆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双体帆船、龙骨帆船、OP帆船的性能、操作方法、基本技能等理论内容。

说明: IMG_260

登船实训

说明: IMG_261

学生们登上龙骨帆船,实际操作了利用缭绳控制前帆转换,通过摇把带动绞盘收紧缭绳、拉绳等基础技术内容,通过团队合作,学生们完成了出海前的操作程序,当风帆鼓起的瞬间,大家欢呼鼓掌,为自己和队友们喝彩!

帆船运动

能给学生带来什么?

说明: IMG_262

1、强健体魄,灵活头脑

帆船上的各种操作可以增加学生的动作和反应灵活度。例如拉动绳索和升起船帆的动作,可以让学生手眼协调的动作更灵敏。同时,帆船运动在强健体魄的基础上,也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说明: IMG_263

2、勇于探索,体育精神

循规蹈矩、没有丝毫冒险意识和探索精神的孩子,怎样拥有精彩的人生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鼓励孩子去尝试,去探索,去感受和欣赏不一样的人生风景。同时帆船运动也是个君子运动,需要自觉遵守规则并坚持赛事的公平性,谨记体育精神。

说明: IMG_264

3、团队意识,友谊精神

帆船运动没有“C位”,因为船上的每一位水手都是中心,掌舵的、升帆的、瞭望的...在船上完成的每一个动作都源于团队之间的信任和协调。卓越的团队配合和团队意识,是高中生必修的品质,同时也可以帮助学生克服社交恐惧,做一个乐观开朗的人。

说明: IMG_265

4、放松身心,情绪管理

闭眼,深呼吸,感受海的味道,风的声音...这一切是单单坐在教室里学习所不同的体验,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偶尔的放松,可以释放学生们原本紧张的大脑,解锁情绪的密码,为接下来的学习计划投入更饱满的热情。

说明: IMG_266

褚志桓的帆船体验日记

说明: IMG_267

二年八班 褚志桓

2022年10月23日 周日 晴转阵雨

今天上午的阳光正好,风和日丽,上午九点我和社团成员如约来到了小平岛的大连云杉帆船航海基地。这是我们进入校园国际部帆船社以来,第一次见到了真的帆船,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我们的指导老师—董教授在码头上向我们讲解了帆船基本礼仪,如:上船前要穿救生衣;上帆船时穿着以舒服轻巧为主,轻便的皮面胶底鞋、防水布的胶底休闲鞋、硬币袋式乐福鞋都是最佳选择,不过一定要穿白底鞋;登船者必须征得船长或船主的同意才可登船等。学会这些基本礼仪,我想不仅是对帆船的呵护,也是我们内在修养的缩影,此外也能让我们更自在的享受帆船运动。

上帆船后我们学习了如何通过松开拉紧船两侧的缭绳来控制前帆的方向,做这些事情不但要有力气,还要细心,当然也需要团队的配合。鼓满了风的前帆很难拉动,我们要用摇把带动绞盘,一手不断拉绳子,才能调整前帆。很快,两个小时的学习就接近了尾声,但并没有使我们精疲力尽,反而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喜悦之情。

本次帆船实操活动让我们对帆船这项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已经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很期待能够鼓起帆航行海上了!

说明: IMG_268

写在最后

我校希望通过参与帆船运动能赋予学生重要的人生品格,锻炼坚强的意志、懂得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到与众不同的体验。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七届“英特尔杯”苗与林环保主题演讲大赛 半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素养课堂喊你来上课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