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爱成长|附高学子做客电台精彩回顾

2022-08-12  点击:[]

爱成长|附高学子做客电台精彩回顾

8月12日

我校国际部3名高三同学

受邀做客

大连广播电视台

FM106.7“爱成长”节目

分享了她们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

合影2

与主持人陈辰老师合影

合影3

精彩的电台直播回顾

放音频

节目内容四大看点回顾

NO.1 校园里印象深刻的一角

ANNA:主教学楼一楼的“令希厅”使我印象非常深刻,墙上用金色的牌匾悬挂着我们学校的办学目标:“办一所大学气质,受人爱戴,星光璀璨的卓越高中”,正中央还有大连理工大学第二任校长钱令希老师的塑像。学校楼梯走廊的墙上悬挂着曾经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的18位两院院士的照片,他们引领我们努力学习,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且坚定我们学习报国的初心!

作为国际部的一名学生,我日常接触最多的会议室当属国际部的会议室,它的与众不同是将不同国家的国旗在会议室的棚顶用绳子串起来,像彩带一般,每天下午三点钟左右,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会议室中每一面国旗上,一阵风吹过,国旗随风飘动,此起彼伏,每当这时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TERESA我认为学校有特色的一角是我们的“伯川阅读空间”,“伯川”二字,取自大连理工大学第一任校长屈伯川,有了“伯川阅读空间”,我们休息时间可以随时地徜徉在书海中。

我们学校还有钢琴角,擅长弹钢琴的同学会在休息的时间即兴演奏,悠扬的钢琴声,飘荡在校园里,音符跳动,在教室里休息的我们,抛却了学习的疲惫,顿感放松、陶冶其中。

AVERIE 我们学校的每个楼层都设有一些可以围坐的桌椅,那是我们的学习空间,一步一景,移步换景,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讨论问题的空间。

学校还在一楼设有爱心伞,为突然下雨或者冬天下雪的时候同学们可以使用提供便利,十分贴心,同学们都会在使用过后及时归还,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把伞有损坏的痕迹,所以爱心伞在我们学校也是传递爱心,传递温暖的象征。

NO.2 高中生活中印象深刻的活动或经历

TERESA 对于国际部,不仅可以参加学校本部的活动,国际部也组织很多特色的活动。比如今年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文明杯比赛,有男篮、女排和足球比赛。比赛现场可谓是热血沸腾!无论是场上比赛的队员,还是场下呐喊助威的拉拉队员,同学们都很激动、很兴奋,我们班当时抬了两个大音响去应援,还有的班级做了条幅,定制加油牌呢!

我认为值得一提的还有师生联谊赛,同学们围在场地周围给老师和同学加油,现在想想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个经历。

国际部最近参与的“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活动让我印象深刻。这个活动是英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我们在活动中与英国的同学连线教他们学汉语,带他们一起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我也作为小主持人,到一位中国老师的家里,带英国同学了解中国家庭中的传统文化,在直播中我们教英国的同学包饺子,写福字,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英国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并且交到了很多英国的朋友。

ANNA国际部有很多有趣活动,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社团活动。令我很兴奋的是我自己也可以发挥我的特长,组建一个社团并担任社长,我在社团招募的过程中做了小型演讲,成功招募了很多新高一的同学。在后来的社团活动中,我也规划和组织了很多有趣的课程和玩法,得到了社团成员的肯定。这个经历,让我不仅得到了历练,同时也培养了我的组织能力。

AVERIE除了社团和全校性的活动,我们国际部也会举办一些特色的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比如每学期都会有配音比赛、拼词比赛、演讲比赛。我参加过演讲比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次台风上的进步,从一开始站在大家面前就紧张,到现在可以收放自如,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其他的公共活动我都可以做到不怯场。有所收获,取得进步,我觉得才是每一次参加这些活动的意义。

NO.3 相比于普通高中课程,国际部有哪些特别的课程

AVERIE除了普通高中的学考课程外,同学们会在国际部接触到一些美国课程及语言类课程,例如:托福多邻国和雅思、美国高考课程SAT、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还有校本课程,例如:公共演讲、商业课、礼仪课、影视制作课等,以及生本课程,例如:社团课、科创实践课等,最后我们还会有系统的学业规划课程,这些精心编制的课程与普通高中课程相比会更灵活,更有趣。

其中我们的外教课是我比较喜欢的课程,在上课的过程中通过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各种知识点可以很容易被理解。除此之外,外教课中不用担心词汇问题,因为老师都会讲解得特别清晰,并配合着有趣的视频,每节课都非常的生动。

ANNA我对公共演讲课程感触很大,因为我一开始口语不是很好,所以我特别害怕在同学们面前做演讲,通过不断的练习,虽然还是会很紧张,但是对比刚开始进步了很多。

课程中老师会教我们演讲的技巧,还有分析一些很棒的名人演讲。比如,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泰勒在纽约大学的毕业演讲,我们会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来分析,并且运用到自己接下来的演讲当中。我们还会将演讲进行分类,有信息型,激励型等。同时这门课对我们将来上大学的学习也将会有特别的帮助。

TERESA 我很喜欢读者剧场课程,这门课会运用特色的戏剧呈现形式来表现,它的英文是reader theater,也是一种西方备受推崇的教学方法,我们会找一些经典的哲学作品或者童话改编成剧本,我们要理解角色的人物特点,通过声音的语音语调来表现这个人物,还有丰富的面部表情来呈现最终的剧本。

读者剧场与戏剧课程还是不太一样的,戏剧课上我们会排练剧本带有动作,还会做一些跟戏剧有关的游戏,从而了解到不同的情绪或者通过肢体去表达其他的一些要素。

NO.4 假期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ANNA因为是假期,所以没有在学校里时间安排的那么紧凑,我会留出一些时间来运动和看书,我也会看一些评分高且经典的电影。

其次我在假期安排了多邻国的考试,准备在这个假期结束之前参加一次考试,希望可以取得预期的成绩。

TERESA 假期我认为最开心的是可以和很久见不到面的朋友相聚,我最近和一位从加拿大回来的同学见面,互相交流了很多,非常开心。

没有了自律的假期就荒废了,所以“自律性”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大的考验,所以我对假期有一个系统的规划,比如我会早上定好时间早起,并完成当天制定的任务计划,比如做一些休闲娱乐安排,同时也会像安娜一样抽出时间来运动,保持健康。

AVERIE假期既是放松的时光,也是取得进步,充分展现自己能力的好时间。因为假期时间较学校生活更轻松,时间完全由自己分配,所以也更容易拖延。我每天学习之前都会写一份计划,然后在这个计划表旁边写下自己终极目标,比如梦校的名字,冲刺多少分之类,这样,带着目标学习就可以保证任务和在学校完成的一样有效率。

优秀的小主播简介

张思彤

张思彤(Teresa):

获奖经历:

校三好学生

枫叶杯英文演讲比赛校内赛二等奖

国际部生活教育实践活动最佳视觉奖

2020 DUBBING COMPETITION团队三等奖

ACADEMIC MARATHON学术马拉松竞赛2021-2022晋级全国赛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环保视频制作比赛团队最佳人气奖

2022学校个人优秀假期双语研究性学习报告

2021优秀英文研究性学习报告国际部三等奖

在校经历:

2022国际部翻译社社长

曾担任2022英国“汉语桥”活动志愿者,2022英国汉语桥活动—“云”游中国家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课程主持人

两次学校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

2022国际部社团招新活动主持人

2021国际部英文拼词SPELLING BEE大赛主持人

剪辑视频多次被学校公众号采用

李疏新

李疏新(Anna):

获奖经历:

学术马拉松全国三等奖 个人晋级

配音比赛团体二等奖

地球一小时活动团体人气奖

研究性学习报告国际部二等奖

研究性学习报告校级奖项

在校经历:

高一高二在班级任职班长和副班长

担任社团(生活与艺术)社长

国际部翻译社出版的杂志中参与编辑,并设计杂志封面

关伊彤

关伊彤(Averie):

国际奖项获奖经历:

FBLA全美未来商业领袖大赛校内赛第一名

BBO英国生物竞赛获得全国优秀奖

CCC加拿大化学竞赛中获得全国金奖

全球杰出奖并取得全国前10%的成绩

2021英文拼词比赛Spelling Bee二等奖

2021校配音比赛Dubbing Contest二等奖

2022“地球一小时”The Earth Hour视频大赛最佳创意奖

2022枫叶杯演讲比赛校内二等奖

2022艺术节绘画作品一等奖

2021优秀研究性学习报告二等奖

”生活教育实践”活动最佳创意奖

学科作业和国际课程作业优秀奖

在校经历:

2021校级三好学生

2021国际部翻译社社长,带领团队编辑并出版了翻译社第一本杂志

2022“英国汉语桥”活动志愿者

班级学习委员

上一条:爱成长 | 附高学子再次做客电台访谈精彩回顾 下一条:国际班第三届英文拼词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