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齐心抗疫,云端教学进行时

2022-03-17  点击:[]

齐心抗疫,云端教学进行时!

——大工附高春季防疫线上教学纪实

 

又一波疫情袭击滨城,春季开学仅两周,大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全体师生离校居家。随之而来的,便是学习模式的转换:在校学习——线上学习。三年多的防疫生活,让我们面对突发状况时,少了惊惧和恐慌,多了理解和淡定,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所有“战士”瞬间熟悉新“战况”,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一场“疫情阻击战”。

教学“动员令”

疫情阻击“令”先行。《大连市教育局线上教学工作通知》下发伊始,赵军校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发出“疫情阻击战”总动员令。马志科副校长就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打响线上教学“阻击战”“第一枪”:全校师生迅速进入状态,完善各项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班主任首发:抗疫线上学习战前总动员。从形势分析,到防疫细节,再到班级线上管理——细化到每一项工作,具体到每一个环节。鼓励再鼓励,强调再强调,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中进行着。



 

学生“突击战”

三年多的防疫生活,锻炼出学生们处变不惊的应对能力。线下线上的灵活转换,已经成为“基本功”。这一次,他们明确自己的方向,有了更高的要求:疫情是敌人,必须战胜;自我要成长,勇于突破。这是一场青春成长“突击战”,较量中,胜出的将是更优秀的自己。

你可以永远爱护这样一群人:他们青春年少,胸怀天下,渴望成长;他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拥有不可阻挡的力量;他们懵懂莽撞,偶尔犯错,但懂得感恩,勇于自省;他们度过三年时光,离开时,会带着母校的无限期望......



 

教师“攻坚战”

恪守为人师者的职业道德,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师们在熟悉又陌生的线上空间,继续练就着“十八般武艺”:把握学情,精准备课,切磋技巧,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分享资源......努力,一刻不懈怠;挑战,永远不退缩。线上教学,攻坚一程又一程。他们,将和孩子们一起吹响大战告捷的号角。

你可以永远相信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你的亲人,但最关心你的未来;他们可能不是你的挚友,但最想成全你的美好;他们与你的交集也许只有三年,但最期望播下你终生幸福的种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前行中,他们陪你一路攻坚。

 

 

师生“合围战”

师生同心,其利断金。你的疑惑我解答,我的教导你执行。并肩同行的师生,是最强大的“战斗协作体”。疫情当前,合围攻坚,我们将一起迎接“抗疫阻击战”胜利的那一刻。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将继续。相聚云端的师生,坚定信念,并肩作战,将线上教学视为同心守护的阵地,共同期待“疫”霾消失的春天!

 

 

上一条:探“双新”促“双减”教研有你 ​怀初心担使命 “疫”路同行 下一条:“筑梦实学,备战高考”—高二学年学法指导讲座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