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

2022-03-14  点击:[]

主题:做节能使者 创生态文明

升旗手:一年一班

刘俊佚 唐志如 邢相一 张桓睿

演讲者:于东朔老师

主持人:田宇桐(伯川班)

国旗下演讲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身边的环境正在一 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乱扔垃圾时,可曾想到我们全国660多座城市超过三分之一已被垃圾包围?人类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创造了发达的文明, 并且把自己文明的触角延伸到茫茫宇宙。 但是至少到现在为止,地球还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以前,满天的繁星镶嵌在深蓝色的夜幕中。 明月透过松林洒落斑驳的静影,清澈的泉水在岩石上叮咚流淌。而今只能看到在满街灯火映衬下的点点星光,只听到汽车喇叭声阵阵作响。

所以生态文明的建设不可忽视,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生态环境改善, 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人与自然走向和谐。随着经济全球化、 环境全球化, 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 我们不仅要经济发展,更要发展生态文明!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 节约:节约纸张、废纸再利用、不随手乱扔垃圾、节约水电、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物品。

二. 保护: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垃圾分类回收,回收废电池,金属,废塑料,尽量避免产生有毒垃圾,及时举报或者制止破坏环境和生态的行为。

三. 宣传: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关注新闻媒体有关环保的报道,利用每一个绿色纪念日宣传保护环境意识,阅读和传阅环保书籍、报刊,反对奢侈,简朴生活,广泛参与绿色环保、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实践活动。

一棵树好栽,而一片森林则不易培育。生态文明重在建设,难在坚持。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每一个人的努力,把生态意识体现在日常生活到发展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保护环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托起一个山明水秀、天朗气清的美丽中国。

教师寄语

愿你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各自灿烂。

图片

于东朔老师

图片

本周升旗手:刘俊佚

图片

本周升旗手:唐志如

图片

本周升旗手:邢相一

图片

本周升旗手:张恒睿

图片

主持人:

田宇桐(伯川班)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上一条: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同心抗疫 同向未来 大工附高2022—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