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2-03-01  点击:[]

踔厉奋发精勇进

笃行不怠终始成

——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dae51VcmFBdfMsibuFKOYF2ohZ56500BbdHXqIuT8L4dA7O7cqvBHq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h3I4g4y7Ug1LwxylUYfkictic6oHGnWxZHEwLme9PZibHcclyF4gq5Sy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UOEbryeVBzofFmUpQz8gPszcPqT7JBezqcEzkibxWfoZNteBSjyYbpA/640?wx_fmt=jpeg

春天携着新学期一同走来,当一年之计与人生之华“梦幻联动”,我们作为主角,更是身负重任。

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急迫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GzUcL01SJic6fDqZDtZuAZ8LbGnIP2KSCrkkcjibQkwicv3Z4NicQicGKQA/640?wx_fmt=jpeg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笃行不怠,终有所成

——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新学期如约而至。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您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您在新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健康快乐,学业进步!

逝去的2021,大工附高斩获了辽宁省研训实践基地、大连市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实践基地、大连市课程建设典型学校等诸多荣誉;多名教师在省级、国家级教学大赛中脱颖而出,步入名师行列;莘莘学子披荆斩棘、圆梦国内外知名高校;校园文化移步换景,处处彰显了大工附高净化、文化、美化的魅力校园;人文、进取、友善、和谐的大工附高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2021,大工附高让无数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全体大工附高人正在为办一所大学气质、受人爱戴、星光璀璨的卓越高中而不懈努力。

过去的成绩记录着咱大工附高人的勤劳,蕴含着咱大工附高人的智慧。新的学期,我们已经站在了更新更高的起点,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全校师生时刻牢记并践行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笃行不怠,终有所成。

新学期伊始,我请同学们牢记两句话:

第一句话是新学期让一切重新开始。

同学们,无论你是否曾经的被定义为“别人家的孩子”,作为老师,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的表现如何。无论在寒假中你是否勤学苦读,我们更关注的是新学期你能否迅速收心、把握当下的每一个今天。过去的你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那都已成为过往。新学期一切重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不断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你在新学期一定能呈现一个崭新的、更好的自我!

第二句话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必定用辛勤的汗水去灌溉。我们不提倡题海也不提倡蛮干,但无论如何,成功的学习者都具备刻苦自觉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勇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多一份务实,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自律,少一份率性;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懵懂。用不懈地奋斗去谱写最美丽的青春。

老师们,新学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纯洁心灵去塑造学生灵魂,以人格魅力去铸就学生品格,让每个青春怡然绽放,让每个生命翩翩起舞。

最后,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赓续前行立足新起点,奋楫争先启航新征程。你好,新学期。我们来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Fx8LPqPvX9MZz0Sibjf3jVChibYMFN5RYePMbicf80F2BIsr8Q20vvDQg/640?wx_fmt=jpeg

石磊副校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GIamxwkHWJOyjwdvUOalRALsGu1LhMA7GBjzv9ADo1ZV6AsU4MJQq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ugtTNzDCSoKwWGWsp0082DwsjcOhZ3qnXghpDgyzG7eibMRGBdAMB5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P9JcgpFRSTL9xJDKR9rK9uw6ic2yjBVMS1bicX1iaWRibu5icdFbEtGBgE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7RDxqUTIebOpS4MuZ3Pmh3khS0BibGuaRKa6ibpXWFgTMsLjn6L9hMU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rDwAU7Bz127ZMXUw1Vzu05nIiahGfcGvic8UHrP8uUNLgoaBu8EIfbl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IX7qXUlFJ3TGiaEBjTDn0pmeibxQ2fkhKVrTA9coJbLbBibyUJnaVWfHg/640?wx_fmt=jpeg

主持人:闵舒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JAzqWjmMsctt8hdpvJYrdbeeBJg0DItrREpRMSibRmU7THEJbxIfFRQ/640?wx_fmt=jpeg

升旗手:杨宇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Dz5YleyMVY2WlkSaMVFRDyAYwNHLde2oEML9evlAq98gC4aUh0WLJg/640?wx_fmt=jpeg

升旗手:郑绪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6FlmibTGmu9gxqKyDHmgPEkslqOGFDKgXzhyPvIrqKDEnfs1tVIVrLA/640?wx_fmt=jpeg

升旗手:杨冠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jiajQk6k5z7JF2pmrTUjO6icE5YvhtTTN3dVVwNtU9eXA0ezXVOWUZvicUy7Wyzal30Q3Au59ADRJQ/640?wx_fmt=jpeg

升旗手:庞宇扬

上一条: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 下一条:12.27升旗——辞旧迎新战期末 拼搏进取争上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