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风采 >> 正文

创新实践 放飞梦想——高二年级创新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开营式

2019-06-25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本学期,经历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会考以及期中考试复习,我们终于迎来了为期四天的创新实践活动。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人之可贵在于能创造性地思维。当今社会创新与实践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它贯穿于人类发展的全过程,每一次伟大的变革都来源于一次创造性的实践。创新实践推动了科技进步,文化发展乃至国家的繁荣富强。

    习近平强调当前,从全球范围看,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当创新与实践发生碰撞,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项技术能够创造一个奇迹。从复兴号飞驰、港珠澳大桥贯通到肺癌、白血病等领域打破国外专利药物垄断。

    在的高速公路上,正是因为我们不盲目跟跑,不妄自菲薄,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才得以屹立于世界科技发展前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更应紧跟时代,及早锻炼创造性思维能力。

    在为期一周的创新实践活动中,我们将体验到电子机械设计农业家政等多样化课程,而这丰富多彩的课程,将给我们带来课本无法带来的技能与挑战。

    希望同学们在这几天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能锻炼敢于质疑、善于质疑探究精神。还能学会多角度、多侧面思考问题,培养发散思维能力。更要求同学们在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的同时,课上积极思考,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学习新的知识技能,明确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做一名出色的高中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像训练营口号说的那样                

放下沉重的负担,

放松紧张的心情,

放射智慧的火花,

放飞自由的梦想!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学有所得,为我们高中生活画上靓丽的一抹色彩!


学习进行时

undefined

丰富多彩大课间


上一条:创新实践 放飞梦想——高二年级创新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诗歌朗诵比赛暨普通话成果汇报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