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动态 >> 正文

当“和平蓝”遇上“中国红” | 大工附高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讲座

2022-12-19  点击:[]

当“和平蓝”

遇上“中国红”

大工附高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讲座

为推进我校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盟高校资源优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9日,我校理工大讲堂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老师做了题为《当“和平蓝”遇上“中国红”》的讲座,会议由德育处罗宇副主任主持。

赵佳明老师原系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新闻官。在讲座中他分享了2015年作为中国维和部队的一名战地记者,前往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执行维和任务时的亲身经历。通过他所展示的一张张生动写实的照片,同学们感受到和平背后有战士们的汗水、泪水和鲜血,和平的背后更有我们有强大的祖国。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体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爱国、责任、荣誉、担当,展示了中国军人守卫世界和平、视死如归的本色。赵佳明老师以“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作为结尾,勉励同学们珍惜伟大祖国美好安定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和平蓝”与“中国红”时刻提醒着我们世界并不和平,只是我们生在和平的国家。是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和平盛世。只有在踏上那片硝烟弥漫的大漠时,才会深刻体会到和平的含义,和平是用人们的鲜血与坚定的意志所铸就的。在我们岁月静好时,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所站立的地方,便是中国,我们所恪守的信念,便是中国心。

——1.8刘美君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新时代,盼,不负光阴,不负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1.6王思哲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何其有幸,我生于这山河壮丽的中华大地。初心如炬,征途如虹,致敬,中国蓝盔!

——2.1唐志如

看到这些为我们砥砺前行的人,不禁让我珍惜当下,热爱自己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感慨这些人的无私奉献,歌咏他们伟大的精神,感恩党与祖国。我们会更加爱国,理性的爱国。跟随国家走,不胆怯,有一颗强大的心脏,祖国是如此伟大,此生不悔入华夏。

——2.4 王睿凝

这一枚枚勋章汇聚在一起,在代表国际的和平蓝上拼出了一抹亮眼的中国红。充分的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将这抹中国红传的更大,更远。

——2.6周佳怡

我们英勇的战士们不远万里,长途跋涉,离开自己的家,离开自己的亲人,离开自己的祖国,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维和这条充满艰难险阻的道路,他们在战乱地区英勇作战,与恶劣的环境抗衡,与邪恶的恐怖组织周旋,他们默默坚守,毫无怨言,他们用绝对的忠诚履行国际责任,展现大国担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最可敬的人。

——2.7王颢凯

我骄傲我们的“中国红”,面对艰苦恶劣的生存环境与生命的危险,你们背井离乡,却乐观坚强,为的是和平的蓝色。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明白了“和平”的含义,有时真的需要用鲜血,甚至生命去浇灌。当思今日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少年更应奋发图强,共勉。

——2.8季曼晴

上一条:春季开学总动员 下一条:共享文化空间 传承红色基因 | 大工附高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