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动态 >> 正文

共享文化空间 传承红色基因 | 大工附高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2-12-10  点击:[]

为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在实践过程中,大工附高积极开放本校的校园文化空间,大力促进各学段校际间的友好联动,以实现和联盟学校的资源共享。1129日,理工附校圣克拉校区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石磊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令希厅。

图片

令希厅作是我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石磊副校长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钱令希老先生在科技战线的卓越成就。其半身铜雕像,整体高于常人身高,彰显钱老一生的卓越成就永受后人敬仰。

此外,石磊副校长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人物事迹。钱令希晚年在回顾自己的读书生活时说:学习如同在硬木头上钻螺丝钉,开头先要搞正方向,锤它几下,然后拧起来就顺利了。否则钉子站得不稳不正,拧起来必然歪歪扭扭,连劲也使不上。求学之道慎起步啊!深入浅出的介绍话语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图片

同学们被钱老先生科教报国的情怀、开拓创新的精神与严谨的治学风范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爱国的澎湃激情,活动也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思政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渠道。大工附高将继续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工全学段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我校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上一条:当“和平蓝”遇上“中国红” | 大工附高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讲座 下一条:家校连心 “育”见美好——大工附高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