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责任担当——第三党支部参观大连市烈士陵园

2018-05-28  点击:[]

4月25日,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第三党支部创新方式上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高新区龙王塘的大连市烈士陵园。

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宛若全体党员参观烈士陵园的心情——肃穆、感动。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词语,美好而安逸的生活让许多人心中很少有激情。但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参观烈士陵园,第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却深受感动,难以平静。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英雄广场,同时认真聆听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大连市烈士陵园担负着关向应、金伯阳等全市英烈事迹宣传与褒扬工作。园内安葬不同历史时期为国牺牲的500余位烈士的遗骨和骨灰,建有烈士墓区、纪念广场、纪念碑、纪念馆等设施。纪念馆集中展示150余位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以及珍贵的照片、档案和遗物。

下午3时许,第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于英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活动在支部委员杨卉的主持下开始,第一环节,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党支部书记赵永新和石磊副校长代表支部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了花篮。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寄托着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接着,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瞻仰纪念碑,回顾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全体党员还逐一向纪念碑献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最后在纪念碑下,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永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党旗下响起,表达了第三支部党员同志们立志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随后支部书记赵永新做了简短的讲话,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遗志,继续前进,同时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在工作中真正体现一名党员的担当,发挥应有的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四有”好教师。

此次党课学习,是对支部全体党员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党性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立足本职,砥砺前行。



 

上一条:“创新方式上党课”系列报道——第三党支部井冈山红色之旅 下一条:学习毛丰美 实干促发展 ——附属高中党各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