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创新方式上党课”系列报道——第三党支部井冈山红色之旅

2019-08-20  点击:[]

“创新方式上党课”系列报道(之二)

                 ——第三党支部井冈山红色之旅

“创新方式上党课”是第三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研究课题。为深入推进课题研究,不断丰富党课创新形式,我校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于2019815日至19日赴井冈山,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培训。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全国著名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坚定集体责任担当,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为主题,通过运用“听”、“看”、“行”三位一体的现场教学模式,寓教于游、寓教于行,洗涤学员心灵,坚定理想信念。从穿红军装、授班旗到参观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从参观井冈山博物馆、毛主席故居到龙江书院、会师纪念碑,从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到观看由六百多名红军后代参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尤其通过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的领导和专家的讲解,使党员同志们对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道路及毛泽东领导艺术珍贵经典的指导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支部的同志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信仰之真、信念之坚、处境之险、斗争之勇,明白了探索一条前人未有的创新、正确道路的艰辛不易。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和黄洋界哨口等遗址,循着革命前辈战斗的足迹,切身感受那段艰苦卓绝却永放光芒的革命斗争历程。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在崎岖的山路上,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的精神、体验当年红军艰苦卓绝、自力更生、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也深刻理解了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

沿着革命先辈的革命道路前进,传承井冈山精神,对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坚定支部党员老师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用。身处革命前辈们曾经开展革命工作的井冈山,汲取丰富的党建知识经验,学习理论,领悟关键,支部同志们通过听取讲解、走访交谈、深入体验等多种方式,在实践体验中升华认识,对革命先辈们写下的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历时几天的井冈山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结束了,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追忆革命烈士事迹,不但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也明白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跟共产党走、为伟大的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入党誓词,坚持树立高尚师德,提升教师个人素养,终身学习,不愧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不愧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愧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为教育工作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搭建沟通虹桥,热心服务师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责任担当——第三党支部参观大连市烈士陵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