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香港林大辉中学师生到我校交流访问

2023-08-02  点击:[]

为促进香港林大辉中学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增进教师以及学生之间的友谊、营造融洽和睦的校际关系。香港林大辉中学校监林大輝带领50余名师生代表对我校进行了参观和深入的交流,大连市政协副秘书长董晶全程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兼校长赵军带领校领导班子及学生代表全程接待。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欢迎仪式上,校长赵军和香港林大辉中学校长郭劍輝发表了讲话。

图片

赵军校长致欢迎词

图片

郭劍輝校长发表讲话

图片

欢迎仪式由校长助理、国际部主任赵菲全程主持

互赠友谊胸章及礼品

图片

鹅毛赠千里,所重以其人。欢迎仪式上,两校及学生间互赠礼物,表达友谊。

我校礼赠的徽章刻有“友谊徽章”四个字和两校的校徽,金色的底色代表着光明、希望和辉煌。小小的徽章见证两校长久的友谊。

图片

学生校园文化讲解团上线

图片

我校多名学生校园讲解员为林大辉中学师生介绍了学校内的标志性展示点及校园文化,在讲解过程中,两校师生一对一结对子,帮助友校师生深入了解我校特色,感受大工附高的独特魅力。

图片图片

共进晚餐及校园自由交流活动

晚餐时间,两校师生共同用餐,分享不同的饮食文化,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图片图片

两校校领导在餐间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图片图片

双方轻松座谈,增进彼此了解

图片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卉主持会议,两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

与此同时,两校之间互换礼物,进一步增进情感和友谊。

图片

赵军校长发表讲话

图片

林大輝校监发表讲话

图片

党委副书记杨卉主持会议

文艺汇演,热情互动

图片

双方学校轮番上场展示自己精心打造的节目,台上舞动精彩,台下互动频频。我校学生准备的弹唱经典粤语歌曲《海阔天空》将整个舞台带入了台上台下共同合唱的高潮。

图片

“牵手紫荆 共赴未来”文艺汇演节目单

图片

林大輝校监与学生同台配合展示魔术

图片图片

最后,在两校师生合唱《东方之珠》歌曲后结束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以“牵手紫荆,共赴未来”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拉近了两校间的情感碰撞,香港林大辉中学也热情欢迎我校师生择日回访。

上一条:守为有度 行思无涯|2022—2023学年度三好学生 下一条:大连市第26届“枫叶杯”英语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