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手工制作 传承文化 传递友情 | 大工附高一堂特殊的劳动课

2023-06-21  点击:[]

高三的学子们,今年的端午注定与众不同。 高考战场的硝烟已经散去,伴随着艾草飘香,高考的最后战果就要呈现。伴随你一起期待成绩的还有学弟学妹们亲手为你们缝制的香囊吧。

6月1日,大工附高德育处以“香囊送学长,高考送祝福”为主题,开展了高二学生为高三学长手工制作祝福香囊活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学生手工制作能力,也传承了文化和传递了友情。

前期培训“小巧匠

在年级整体制作前,德育主任李满老师先对各班代表进行了前期培训。这些小巧匠回班级再做小老师,给班级同学讲解制作过程和方法。

图片

制作过程“齐上阵”

考虑到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穿针引线,高二年级组党员教师分赴各个班级,与班主任和小助手共同辅导全体同学制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穿针引线,不一定是“女红”

虽说穿针引线,缝制香囊是个细致活。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拿针拿线,但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男孩、女孩,干起活来都是那么认真,好可爱的形象哦。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有了成品,好开心啊。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这不仅仅是一次手工制作,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对高三学哥学姐的美好祝福。愿美好永远传递!

上一条: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省教育学院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签署科创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