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术专递|邂逅大工电信学部,体悟科创报国担当

2023-05-16  点击:[]

学术专递|邂逅大工电信学部,体悟科创报国担当

图片

学 术 专 递

The High School Attached To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学术专递系列推送,融入学术内涵,培养学生学术思维的发展,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落实,助力学生科创课题的研究,力求将科技教育落到实处,培养一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樱花盛开的四月,我们从理工北门出发,进入美丽的大工校园,开始一下午的学术体验活动。

图片

(穿过纵横的小路,饱览大工校园里的美景)

图片

(学术体验第一站——理工大学主楼前 集体合照)

伴随午后的暖阳,我们来到电气实验中心的大楼。在学长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电气的基本知识,观看了研发小车的过程。在参观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设计与研发之间的关联性,并为研究者们严谨科学的实验态度所折服。

/电气实验中心/

图片图片

讲授结束后,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进行不同板块的探索:

第一小组:身临其境地观察3D打印机的工作状态,学习其工作原理,了解3D打印技术在科创类比赛中的应用。

图片图片

第二小组:了解仿生六足机器人的机械结构、电路结构和基本原理,亲手操控六足机器人的运作。

六足机器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小组:体验前沿科技。崭新的AI技术能正确识别人类情绪,甚至进行自我学习,做到“知错就改”。

图片

(AI识别同学面部情绪)

第四小组:学习BUCK、BOOST、整流和逆变等开关电源的电路结构和基本原理,了解科技大赛中的开关电源设计。

图片

第五小组:参观焊接PCB电路的设备,近距离观看了制作PCB电路板的过程。

图片图片

(焊接电路板)

对电学世界的抽丝剥茧,培养了同学们对电气工程专业的兴趣,许多同学都主动上前,和专业老师们探讨问题。

图片

理工大学的孙长海教授走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电气的设备和自己专注的光、电、风能转化等项目,勉励同学们抓住眼前机会,认真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片

(孙长海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在大工美丽的校园中,伴着春日花开的芳香,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来过这里,进行过一场有意义的学术体验活动。“星光璀璨,科创报国”,从此,科创的种子埋进了同学们心中,我们期望着它发芽茁壮,成为一株参天大树!

上一条:大工附高承办辽宁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思想政治学科课堂教学展示与培训活动 下一条:学术专递丨大工附高学子走进辽宁省救助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