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研有所思 学有所获 臻于至善——我校研究性学习活动顺利推进

2021-07-19  点击:[]

研有所思 学有所获 臻于至善——我校研究性学习活动顺利推进

2021年7月5日,我校2019级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活动评比结果公布,共有27个课题组获奖;2021年7月12日,我校为获奖的课题组组长颁发奖状。

2019级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活动自2020年1月开题至2021年7月评价结束,历时一年半。中间虽历经了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延期一学期和研究活动方式受限等不利影响,但依然顺利完成了两个课题研究并形成研究报告、展示报告等研究成果,达到了研究性学习的目标,获得了亲身参与研究探索的体验,学会了分享与合作,培养了同学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收集、分析和利用信息的能力,培养了科学态度和科学道德以及对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同学们也获得了高中阶段研究性学习活动6个学分。

2019级研究性学习 校一等奖的课题组组长

2019级研究性学习 校二等奖的课题组组长

2019级研究性学习 校三等奖的课题组组长

当2019级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活动圆满完成之际,2021年7月16日我校2020级高一年级研究性学习活动动员暨开题指导大会在校礼堂召开。首先,学校常务副校长马志科老师从研究性学习活动的课程目的、作用与意义等方面作重要动员讲话,使同学们认识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达到了思想上的统一。其次,我校教务处副主任赵希英老师从研究性学习活动的概念、目的、程序(阶段)、课题类型、选题途径、原则和注意事项、分组建议、课题研究方法、我校研究性学习活动推进日程、前几届校内校外同学获奖课题举例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开题指导,使同学们对研究性学习活动有了清楚地认识,为接下来的具体实施和实践指明方向。

常务副校长马志科老师作2020级研究性学习活动动员

教务处副主任赵希英老师作2020级研究性学习活动开题指导

2020级高一年级同学参加研究性学习活动动员暨开题指导大会

学校扎实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大胆探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主动关注、时时留心社会热点问题,勤于思考,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臻于至善。

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齐心配合之下,今年的研究性学习也将硕果累累!

上一条:在这里,遇见最美的自己——2021级学生家长联席会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七一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