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语言文字法 >> 正文

国粹京剧 魅力无穷——大连京剧院副院长李维老师到我校开展京剧知识专题讲座

2019-11-14  点击:[]

我校于5月22日邀请大连京剧院副院长李维老师,为我校学生带来了《国粹京剧 魅力无穷》京剧知识讲座,讲座由我校团委书记杨卉老师主持。

李维老师的讲座由六个部分组成:

一、京剧艺术的历史形成

二、京剧的行当

三、京剧的表演和程式动作

四、京剧的服饰与脸谱

五、京剧的伴奏乐队

六、京剧的时代发展

从京剧的历史渊源到现代京剧的发展,细致的带领学生了解了京剧的发展脉络。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名家唱段的展示,并亲自教授同学京剧的表演特点与程式,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也对京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对京剧的学习热情。


传承经典艺术  弘扬民族文化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促进我校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工作发展,让学习传统文化成为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李  维  简  介

大连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从事京剧艺术行业48年的艺术家。参与编排、导演了几十部京剧作品和晚会的京歌作品,其中在2007年与两位老艺术家合作创作导演了由杨赤、于魁智领衔主演的《李逵与宋江》(风雨杏黄旗)荣获全国第五届京剧节上的金奖第一名。2008年夏季在大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上、李玉刚与金星合作的作品《新贵妃醉酒》就诞生于他手。

上一条:经常念错的100字 下一条:国风社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