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2022-09-22  点击:[]

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图片

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简介

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育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活动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承担学术支持。

参赛对象为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具备一定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高一、高二年级在校学生。

图片图片

在本年度的选拔比赛中,我校学生共56人获奖,3人获得省级一等奖,20人获得省级二等奖,16人获得省级三等奖,17人获得省级优秀奖,两人获得晋级国家级比赛资格。

获奖证书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学生们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培养和老师们的引领。我校一直坚持科技创新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为学生搭建“以生为本”发展平台,组织丰富多样的科技实践和科技竞赛活动,开展适合我校的科技创新教育。今年5月,我校被市教育局评为市级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我校老师们通过科技活动,引领学生了解科技前沿发展,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小创作,启发学生寻找创新方法解决身边问题,润物无声地对学生进行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科学方法、创新能力的全面培养,全面实施我校科技创新特色教育。

图片

上一条:天空中最亮的星“云端学习全能星”表彰 下一条:起点新挑战 蓄势再出发——高一年级高中学习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