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 正文

大工附高党委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通知

2021-11-18  点击:[]

当前,我们一直热爱和工作生活的这座城市又一次遭受新冠疫情的考验,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这场新的“大考”,大工附高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响应辽宁省、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将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进入“应考”状态,大工附高全校上下开始了又一轮的线上教学活动。与此同时,大连市委组织部和大连理工大学组织部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师生服从大局、积极响应,主动配合、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此特殊关键时期,大工附高党委向全体党员郑重发出倡议。

 科学理性看待,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

面对当前形势,全体党员要绷紧弦、铆足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带头做到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坚定信心战胜疫情。要及时传播党中央、辽宁省、大连市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大工附高党委将始终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党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危急关头,党支部就是一座座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坚决有力抓好落实。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证各部门和各学年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师生心声和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做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全校树立“有需要找党员、有困难找组织”的鲜明导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师生当表率、做示范。居家线上教学的党员们,你们服从大局,做到工作没有停止、责任没有放弃,一如既往地认真备课,尽心尽力地线上讲授,无微不至地关爱学生,你们付出了比平日更多的辛劳。与此同时,还要面对比正常时期压力更大的家庭生活,要照顾家人,带孩子上网课……同样在为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要坚持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表率,不出门、不聚集,不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添乱添堵。要努力克服线上教学带来的不便,做到居家不放假、思想不懈怠、工作不停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另一个战场上保障学校正常运行。

 

 全体党员同志们,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作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汇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条:大工附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关于确定李博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