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2023年艺术(音乐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3-05-16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2023年艺术(音乐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根据大连市教育局2023年普通高中艺术类特长生招生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艺术工作的开展,加强我校艺术特色项目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完成好2023年艺术类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特制定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艺术类特长生招生简章并公布如下:

一、招生项目与人数

依据我校艺术工作发展的需要,2023年拟招收艺术(音乐类)特长生04人。具体项目及拟定招生计划人数为:声乐0-2人(男女不限);打击乐(架子鼓)0-2人(男女不限)。

※具体招生项目、名额以大连市教育局2023年普通高中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为准

二、艺术类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符合大连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且具有声乐(限美声和民族唱法)或打击乐(限架子鼓)特长生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发展潜质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外语语种限英语。

2.热爱音乐艺术,具备高水平的演唱能力或演奏能力及舞台表现力。

(二)专项条件

声乐类:

1)能提供初中阶段在区级以上行政部门组织的声乐比赛中获得个人单项荣誉。

2)能体现实际演唱水平、区级以上演出经验的证明材料。

3)具有权威部门颁发的九级以上声乐考级证书。

打击乐类:

1)能提供初中阶段在区级以上行政部门组织的打击乐比赛中获得个人单项荣誉。

2)能体现实际演奏水平、区级以上演出经验的证明材料。

3)具有权威部门颁发的九级以上打击乐(架子鼓)考级证书。

考生在满足基本条件基础上,凡满足相应专项条件中任意一条者均可报名。

三、报名办法

1.凡有申报我校2023年艺术类特长生意愿且符合我校2023年艺术类招生对象及条件的考生请登陆“大连市中招考试管理系统”(网址:http://dlzsks.edu.dl.gov.cn),点击“网上报名”,按提示步骤进行填报。

2.申报时间:2023520日(周六)800——522日(周一)11:30

3.考生于2023522日(周一)800—16:002023523日(周二)8:00-11:30,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23年大连市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登记表》一式2份(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并到初中学校加盖公章)本人相关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彩色照片(2张)考试所用伴奏(mp3格式)到我校A312赵老师处进行资格审核(进校建议佩戴口罩, 自觉接受保安人员身份查验和登记)。

4.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申报1所公办普通高中的1个特长项目,也可以申报1所民办普通高中或综合高中的1个特长项目。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或综合高中可兼报,申报后不得更改。

5.资格审查通过后,请各位家长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附高)及官网公布的相关信息,并保持联络电话畅通。

四、专项素质考试

考试当天查验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一)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拟定52728,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本校网站及公众号的信息发布。

(二)测试内容与标准

 1.声乐类:

1)演唱:

要求考生自选完整演唱一首歌曲(美声或民族唱法);演唱时间不超过3分钟;自行准备伴奏(U盘中只可存放MP3格式的伴奏文件,另需准备第二个相同U盘,以备使用。考试过程中因U盘出现问题而无法正常播放,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视唱(五线谱,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

※见附件1《声乐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2.打击乐类:

1)演奏:

要求考生完整演奏一部自选作品(架子鼓);演奏时间限3分钟以内(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乐曲的全部或片段);如需伴奏请自行准备(U盘中只可存放MP3格式的伴奏文件,另需准备第二个相同U盘,以备使用。考试过程中因U盘出现问题而无法正常播放,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视奏:现场抽取一首视奏,视奏乐器为小军鼓。

3)学校提供考试所需架子鼓(五鼓),如考生有特殊要求可自行准备乐器。考试所需服装、道具均由考生自行准备。

※见附件2《架子鼓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五、成绩认定及公示

1.专项素质测试的评委不少于7人,全部由外聘专业艺术团体或高等院校的相关专家组成。

2.专项素质测试由评委现场即时赋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的办法计分。

如出现决定资格录取的分数相同时,由7位评委现场投票,决定分数相同考生的前后顺序。

3.我校依据考生特长类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达到认定标准85分以上(含85分)者,经过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按照不超过各项目招生计划数1.0倍的原则确定入围名单。入围名单在学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大连市教育局,经市教育局审核及社会公示期内无异议即确定取得我校2023年艺术特长生资格。

4.因考生个人原因(按照考试时间迟到15分钟以上、身体不适等)不能按要求参加测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不予补考。

六、录取办法

1.通过公办普通高中特长生测试与认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平行学校志愿A栏内填报对应的学校,否则视为放弃公办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资格。

2.考生一经录取,必须按学校要求进行学习、训练、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及学校活动。

七、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所有。本简章的一切计划、政策,严格依据大连市2023年普通高中招收艺术特长生计划政策执行;本简章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审核地点、联系方式

   点: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大连理工大学北门北行900米)

详细地址:大连市高新区软件园路燕南街燕南园20A

联 系 人:赵老师  办公电话:39577835  手机:15524879565

欢迎全市优秀初中艺术特长生报考我校! 

 

附件1.声乐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附件2.架子鼓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2023515

 

 

附件1.声乐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基本要求满分40

音准

无走音的现象,有转调地方处理得当。

节奏

歌曲节奏把握准确,不抢拍,时值足。

吐字

发音准确,歌唱语言与声音统一。无含糊不清或过于咬音的情况。

气息

有良好的呼吸方法及控制能力;演唱平稳、完整,不乱晃。

音色

声音集中、不散乱,音色响亮饱满。

综合表现

满分40

歌曲表现力

理解歌曲的内涵,能很好的把握并自如演绎;歌曲的内容表现力好。

现场表演力

从容、自如,不紧张;面部表情与肢体语言运用得当。

声音控制力

声音自然、圆润、有张力,中低音醇厚,有磁性、 高音有亮点,有穿透力。

歌曲风格掌握

通过思想特征和艺术特征把握音乐风格,塑造完美音乐形象。

  

满分20

音准

在给出标准音的前提下,快速演唱出所给谱例。

节奏、节拍

准确无误的按所给节奏击打。

识谱

快速认读线谱,无错音,演唱流畅。

 

 

附件2.架子鼓专项素质测试参考标准

 

 

   

基本要求满分40

节奏气息

乐曲节奏把握准确,不抢拍,时值足。

力度

演奏时强弱处理、变换效果。

演奏技巧

乐曲的难易程度、演奏姿势、方法正确。

音色

音色把握准确。

综合表现

满分40

现场表演力

从容、自如,不紧张;面部表情与肢体语言运用得当。

乐曲风格掌握

通过思想特征和艺术特征把握音乐风格,塑造完美音乐形象。

乐曲表现力

理解歌曲的内涵,能很好的把握并自如演绎;歌曲的内容表现力好。

  

满分20

节奏、节拍

按照规定节奏、速度演奏,节奏稳定。

准确性

准确无误的按所给节奏击打。

识谱

快速识谱,演奏流畅。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2023年体育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辽宁省人民政府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