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化党建领航研特色 推动教育教学谋新篇

2024-03-05  点击:[]

深化党建领航研特色 推动教育教学谋新篇

深化党建领航研特色

推动教育教学谋新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工附高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深化党建领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在高起点上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PART.01

强化党组全面领导 绘制蓝图开启新程

开学伊始,学校党委对学校重点中心工作进行统筹谋划落实,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深入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优化调整“两个议事规则”,于2月19日、2月21日、2月23日,分别召开新学期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及全校教师大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力争有效打通“两个议事规则”实质性运行“最后一公里”,真正使班子团队更具凝聚力,教师团队更有向心力。

图片

PART.02

党组班子带头示范 党建教育深度融合

党组班子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互促,在工作推进方面发挥“领头雁”示范效应。深入年级组教研组解决问题,带头深入课堂推门听课,带头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带头帮扶特殊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心理等,各部门齐抓共管,使党建工作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助推剂、强心剂,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图片

党组班子与当天值班领导每天早早站在校门口迎接师生,从学生入校第一刻开始,对学生进行校园规范及文明礼仪教育。每日校园、班级巡查,及时发现学校的各种问题,查堵学校安全漏洞,提升学校和谐的育人氛围。

图片

PART.03

做细意识形态工作 教育生态风清气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工附高党委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学期重点做好思想引领、社会宣传、文化建设、图书读物管理等工作,细到学校的每一寸空间、每一个字、每一个人。通过书香图文传递红色精神,发挥红色文化对学生的潜移默化影响作用;利用大工红色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滋养学生精气神;挖掘丰富校园文化载体,如学生伯川实践团队、令希实践团队、旋风实践团队、飞人实践团队定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劳动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实现党群共建协调发展。举办“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雷锋精神专题展,做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全部力量,推进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图片图片图片

PART.04

助推青年教师培养 打造优秀师资团队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党建围绕教科研、班主任、青年教师培养继续发力,多渠道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图片图片

我校青年教师发展与研究会于2月28日召开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志科、副书记杨卉、副校长赵菲及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会议,教务处杨杰副主任主持。

图片

本学期青年教师培养核心任务是以多项活动为载体,多角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会上,领导们分别对青年教师给予表扬:我校青年教师有理想有担当,刻苦努力成长迅速,在教育系统的各项比赛中佳绩频传。鼓励青年教师要再接再厉,挖掘自己多元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日益积累不断提升,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

图片

PART.05

围绕师德师风建设 推进教师职业素养

在师德师风建设的过程中,大工附高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教师队伍。以先进典型带动师德师风建设,把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紧密结合,把党的作风建设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紧密结合,把党的队伍建设和培育师德先进典型紧密结合。利用每周的中层领导进教研组的教研时间,把教研活动与师德教育、榜样引领等结合起来,使学习方式多样化。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全校教师共同学习,严守师德师范,坚定政治方向,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站好三尺讲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大工附高党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重大事项,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创新抓手载体,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党旗飘飘•一融双高|第二党支部以“党建+育人”打造为人正为业精的教育生态 下一条:学术专递|星光计划:大工附高学子走进大工创新创业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