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心怀报国梦 亲践科创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运载学部课题结题汇报顺利举行

2023-10-10  点击:[]

九月,是秋的伊始,亦是收获的日子。值此时节,为期两个月的大工附高科创学部课题研究活动也渐渐落下了帷幕。18日,结题活动如期开展,运载学部负责人刘晶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学生结题汇报展示

蓦然回首,挟着微凉秋风,一段段尘封的记忆开始在每位同学的心中缓缓流淌:

五月末,怀着激动的心开始了选题;七月中旬,合着阵阵蝉鸣正式开展调研;整个八月,在秋与夏的更迭中,奔波于线上线下查阅资料,写作报告。两个多月的沉淀,终于在今日迎来了展示的机会。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周文雅教授指导点评

我校有幸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周文雅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德育处主任李满全程参与活动。在汇报活动中,各小组组长依次上台展示本组课题研究成果,并对研究报告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图片

“由点及面,层层深入”,展示结束后,周教授对各个小组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与总结,同时也对所有同学提出了要求,予以期望。周教授以真实的科研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科研工作者严谨求实、深究细节的工作态度,引导同学们培养优秀的学习品格:不惧挫折,勤于思考,理论先行,亲身实践,止于至善。由一点切入,向纵深推进。

图片


周文雅教授为优秀小组颁发奖状

活动最后,周教授与李满主任为优秀小组颁发奖状并合影。

图片图片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当今世界,恰值百年未有之风云变局,科技兴国,对于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我们来说,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应去亲身践行的使命。就让我们激发科创之情,点燃科创之梦,朝着科技强国的梦想大步向前。

上一条:机械学部课题结题汇报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