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3-08-30  点击:[]

生命安全高于天,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校安全工作的宗旨。安全不仅关系同学个人健康,也关系到学生身后的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的安定。

一、安全教育课 “生命安全高于天”

2023年8月28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由学校德育主任李满为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课,让学生学习怎样保护珍贵的生命,注意生活中的安全。

图片

李满主任主要从交通、校园、食品、及防灾等四个方面,结合实例做了重点讲解说明。

图片

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和教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仔细倾听,并相互交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二、文明守纪课 “无规矩不成方圆”

为增强全体学生荣校爱校意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大工附高开展新学期入学教育之“无规矩,不成方圆”主题校规校纪学习活动。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图片

德育处主任李满老师带领学生详细学习了大工附高学生量化考核标准,着重强调了校纪校规的重要性,以及违反校纪校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树立正确的观念,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23——2024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守为有度 行思无涯|2022—2023学年度三好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