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高光时刻|“遇见·优秀的自己”颁奖盛典

2022-09-26  点击:[]

高光时刻|“遇见·优秀的自己”颁奖盛典

9月23日下午,国际部线上举行“遇见·优秀的自己”颁奖盛典,从学术、演讲、运动健康三个维度全面表彰优秀学生。盛典由一年八班陈诗文和二年八班田宇桐两位同学全程主持,学生代表熟练切换中英双语畅谈获奖感受,展现了新时代高中生的自信与阳光。

主题ppt图

我校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愿意给予更多更大的舞台为同学们展现自我优势。国际部赵菲主任为本次盛典致闭幕词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国际部学子可以保有学习热情,具有学术气质;可以善于与人沟通,能够自信表达;可以坚持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希望复学后大家能够拿出拼搏的勇气和超强的毅力,以最好的姿态去面对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在仪式结束前师生共同手写对新学期新期待的标语,共同合影,记录此刻优秀的自己。

合影2 合影1

颁奖盛典开场

一、学术表彰

学术表彰部分共设置四大奖项:优秀笔记奖,优秀学风奖,优异成绩奖,研究报告优秀作品奖。

获奖名单:

“研究报告”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2019年寒假,国际部研究性学习报告正式启动。三年来同学们收获满满,老师们惊喜连连。你们前瞻性的选题,独特的研究视角,颠复性的研究结论,一次又一次的惊艳到了我们。愿同学们勇于追寻、勇于探索、勇于突破自己,也愿国际部研究性学习报告永远没有天花板。——付晶璐老师

1663904301707

最佳研究报告Labeling—金子渊、刘佳音、张谨玙、李沐羲、张真悦(2.9)

颁奖词:从“贴标签”这一种常见的社会现象为出发点,分析成因并结合心理学的知识框架设定调查问卷,得到162份有效回答,制定分析模型、提出假设。最值得称赞的是研究报告中对于这一现象如何给予社会积极反馈的思考,体现出了社会公民的责任担当!

1663904229048

Chalk Dust Free—李疏新(3.8)

颁奖词:学校智慧黑板配备的新粉笔为什么不会产生粉笔灰?原理是什么呢?生活很有趣,处处皆风景。祝贺善于发现,勇于探索的李疏新同学。

Saffron

Saffron—王一多,陈阿岚,崔天歌,曹沛森,刘金昊,赵文泉(2.9)

颁奖词:将一种传统的小众商品,结合商业发展,并参照大连市官方交易市场的研究数据进行分析,预判藏红花的市场前景。

田宇桐(2.8)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田宇桐(2.8)

颁奖词:运用批判性思维,经过独立思考,得出颇有见地的结论

获奖代表—金子渊(二年九班)有话说

金子渊

In the process of academic researching in this summer vacation, I learned so much and it’s my highest honor to share them with all of you .

First, our team isanexcellent team , in which each member is highly passionate about this research assignment, and because of them , I was inspired and my confidence to lead a team also increased significantly. We shared our time to brainstorm together, learning and discussing our researching goals and methods, and how to collect data online, in particular, making a online survey which over 150 people got engaged in! All of these give me a chance to learn the power of a team!

Meanwhile, it is a milestone for our team that we could learn much knowledge in the field of psychology and social study, for example, the motive of labeling and its effects on the community. After researching, we could not help thinking a further problem- how to make positive use of labeling to help people lead a more confident and independent life.

优秀笔记”获奖名单:

记以妙笔,记以素纸,记以恒心,生花显像,相得益彰。大工附高始终愿为同学们提供勤于学习、乐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

优秀笔记1 优秀笔记2 优秀笔记3

获奖代表—季曼晴(二年八班)有话说

1663904549104


“优秀学风”获奖名单: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精神力量,时时刻刻对学生产生强烈的熏陶,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

1663902722424

获奖代表—张思彤(三年八班)有话说

张思彤


“优异成绩”获奖名单:

他们有着勤勉刻苦的习惯,有着缜密灵活的思维,对学术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他们拥有优异的成绩。

1663902946010

获奖代表—高鸣阳(三年七班)有话说

1663904719422


二、“2022环保主题演讲大赛”颁奖

心中有丘壑,眉目有山河。演讲,让我们诉说岁月悠悠,通过演讲,我们给予人力量,点燃热爱。这个暑假,2022环保主题演讲大赛如约而至,选手们的参赛方式与以往略有不同,他们录制视频,既有演讲、又有别具一格的才艺展示。

在“低碳环保,绿色科技”的主题之下,选手们得以探索人与自然、科技进步与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作为未来的世界新生力量,搜集数据、分析案例、申辩思考,这些能力是我们创造和改变的基石。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历练本领、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时代背景下的青年担当。

1、获奖名单:

一等奖:

1663912329000

二年九班李沐羲:镜头前她落落大方,像一片阳光。提到“绿色科技如何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她妙语连珠、娓娓道来。放眼看世界,她为中国的电动车发展前景打call,近在眼前,她安利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宣纸铺开,点墨提笔,“低碳环保、绿色科技”苍劲的笔画是她的呼吁和期许。

一年七班赵若丞:她一开口掷地有声、自带气场,她通过讲演告诉你,“空调开不开,怎么开才合理”。她描绘曾经“黑雾缭绕、浓烟滚滚”的伦敦,对比我们自己国家首都面临的严峻考验。舞蹈是她另一种表达的姿态,艺术为美,自然为真。

 

二等奖:

 

1663912282510

⾼⼀七班梁紫乔:镜头⾥的他阳光帅⽓,腹有诗书⽓⾃华,他⽤“天型有常,顺乎⾃然⽣,背乎⾃然亡”诉说⾃然的规律。他双语朗诵,饱含深情。

⾼⼀七班刘维逊:他满腹经纶,⾃信满满,⽓宇轩昂。对于地球曾发⽣过的五次⽣物⼤灭绝,他扼要简明、阐述原因,⾔语恳切,⽐对古今,剖析措施。“绿⽔⻘⼭育万象,菀枯皆在众⼈⼼” 他⽤⾃⼰的原创诗,为低碳环保发声。

三等奖:

 

1663912113945

高一八班李晨瑞:他说,他想念“从前的绿色,生机磅礴、那么自然”,他用温和的声音表达对自然的忧虑和反思。

高一七班刘嫒薴:镜头里的她温婉可爱、声音甜美,她做足功课、引用数据、聊起“碳中和”头头是道;她用几只铅笔,勾勒自然之美,画中有山水、眼中热爱有。

高一八班刑桐鸣:他引经据典、侃侃而谈, 分析起“随意丢一只口罩”带来的影响入木三分。一曲钢琴演奏,是他对和谐和美好的理解。

2、环保主题演讲大赛指导老师姚来晶致辞:

我校国际部同学已连续三年参加由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英特尔半导体存储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英特尔”杯苗与林环保主题大赛,其中不乏创意新颖,思考颇深的演讲。今年脱颖而出的一等奖选手是高一七班赵若丞和高二九班李沐羲同学,她们成功入围半决赛,预祝在更大的平台上,两位优秀的同学挑战自我、再创佳绩、传递环保理念、发出青春之声、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居家动起来,坚持成热爱”健康主题打卡活动——“运动达人”颁奖

 

体育打卡活动宣传海报

1、获奖名单:

 

金金奖:

 

1663939191661

 

银银奖:

 

1663939157305

 

铜铜奖:

 

1663939056751

团体奖:

 

1663939265285

2、健康打卡作品展示

亲手制作健康饮食,居家餐食也健康。

2.9崔天歌

2.9崔天歌44ff416efc51c4b35df9399cfb469b2012539a948b4f3714ae8d17d70dc4eefbf70255ab9c5f499d43f3caa8f6f6b

居家锻炼不停歇,线上打卡花样多。

1663670892288c1095bd16677e6f0ab41923f5845b371ca7a208f5a27d301dce703350b8664929c0f51757839293a2494c4c074c1c

3、体育老师有话说

同学们,“居家动起来,坚持成热爱”主题线上打卡活动已经进行了20多天,下面是我们收获结果的时刻了!记住:开心,要运动!不开心,更要运动!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加油! —— 体育老师徐洪睿、李向锋

4、获奖同学心得


在此对所有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做有创新精神、有团体意识的新时代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攀高峰,在最美好的年纪,将努力付诸于跬步之行,遇见优秀的自己,加油吧!少年们!

上一条:国际部社团纳新正式启动 下一条: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教师节特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