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班寒假记实

2021-02-28  点击:[]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张灯结彩的新春气氛正浓,假期也倏然过半。国际班的孩子们在假期里劳逸结合,陪家人、见朋友、去运动、享美食,更不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高一八班 关伊彤

我的假期

在这个假期里,我自认为学习态度良好,每天对各科的学习进行得还算顺利,同时也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收获了一些成果。

2

背单词

在这个假期里我背了一本四级词汇和一些托福词汇,背单词是我在这个计划中最喜欢的部分,所以我把它单独列出来,每天有两个小时的背单词时间,这两个小时里我可以背200~300个单词。

坦白说,我背单词不算很快,因为我认为踏踏实实背单词才算是高效的,所以我一般每天都会去巩固,例如看着英文写汉语,然后再看汉语写英文,如果有不会的就单独列出来去背,这样一天的单词就会掌握的很牢固。

个人认为,背单词不是很难,就和学习汉语是一样的,会读就会写,会写就会读。

3

挑战和策略

在假期里我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就比如在家学习的时候总想玩手机。对此,我想到了解决方案,我在手机里下载了一个番茄钟,点击开始的同时就不可以退出这个面了,这样就避免了学习时候总想玩手机。或者可以把手机放到离自己远一点的地方,这样也是有效果的。

这个假期,我体会到了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同时也进行了愉悦的假期学习,希望以后继续努力,不给自己留遗憾!

高一八班 栾升宏

1

假期感受

放假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有收获,也有失去。假期时间能更可控一些,没有像我们在学校那么繁忙的学习任务,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给我自己进行查缺补漏,这个假期可谓充实而有意义。

2

学习小结

我每天都会拿出半小时的时间来进行单词的背诵,因为我自认为单词背的速度还不错,所以每天可以背大约40-50个单词。

每周都会做两篇听写;每天都会进行一个配音练习;有时还会看看美剧,在锻炼听力泛听的同时,我的口语也能得到相应的提升。我建议那些不爱背单词的小伙伴,上网去寻找自己喜欢看的美剧,积累其中好的词汇,也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哦。

但是阅读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难,因为我个人比较活跃,很难能沉下心来去阅读英文书籍,所以我的阅读能力和以前相比可能会差一点。

在家学习和在学校相比,各有各的好处。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在家学习的效率可能会比在学校高那么一点,我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查缺补漏,但是没有在学校那种紧张的环境下,学习的动力也会有所不足。

3

运动锻炼

在这个假期每天都会进行适当的锻炼,会出去找球馆打打篮球,健健身。

高二八班 李达志

1

学习内容

1.单词是最实用的,每天背一定量,假期到目前背2500词左右;

2.每天做2~3篇阅读,并且逐渐提高速度;

3.写作也会训练语法,并且每周最少完成2个小作文,1个大作文。

2

学习感受

刚开始准备标化语言考试,对许多东西都很陌生,阅读和写作都比较费劲,但认真的学习技巧和做题之后,逐渐可以很好的掌握并加以运用,口语的方面也焕然一新,问题大多数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对此感到有趣。

会考学科也经常复习知识点。

在寒假并没有过度松懈,多看英文电影,多读名人作品,既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也可以在英语方面得到提升。

高二八班 杨逸鸥

1

学习成果

1.完成了五科作业中70%;

2.完成了周常作业;

3.坚持22天的每日单词打卡;

4.每天锻炼30分钟;

5.作文练习共五篇;

6.每日一篇英语新闻锻炼听力。

2

学习感悟

感觉自己现在的听力有所进步。对于听力,多听,范围可以很广。比如新闻、电影。之类的。同时,练习口语提高了自己的语感。不论什么时候,想着去说。提升口语最好的方法就是说。找喜欢的片段(影视)配音,读喜欢的文章。强化自己的语感。学习时多找一些语料。看电影的时候尝试跟着字幕配音。

正常学习时,可以去自习室或者不被打扰的地方。尽量不被外界环境干扰。自习室的氛围可以起到带动学习的目的。(不要忘戴口罩)

准备纠错本,记录自己的错误。时常看一眼这些错误。这样一来就能慢慢改掉了。

学习厌烦时,不妨放下笔,看向窗外,或是出去走走。让自己平静下来,便可以继续学习。

与老师要多进行沟通,日常也可以与班级群内的同学多多交流。

高三七班 胡靖怡

1

听力口语学习小结

听力:用VOA常速英语听新闻(每章总结5个生词+概括新闻大意);

用时:225分钟;

口语:

1.Collocation教材的学习(思维导图+词汇整理+对应的习题+录音);

用时:15小时;

2.做一期采访(在开学前完成);

3.纪录片和演讲的欣赏(整理单词和短语+整理逻辑);

用时:10小时;

4.练多邻国听题演讲;

用时:20小时;

说明: 图片包含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2

假期感受

这个假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同时完成了学校留的假期作业,从中最喜欢的部分就是练习口语和听力。不仅可以在电影中学习地道的英语,同时纠正发音及学习当中的习语和提高英语听力能力和词汇量。

除了学习, 我还尝试了做饭和帮家人在春节前做家务。

3

提高效率小方法

虽然不如在校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学习效率高,依然可以尝试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可以下载Timing软件,此软件可以在网上互相监督学习。

说明: 男人站在墙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高三七班 徐韵婷

1

阅读写作学习

写作:

1.复习本学期范文(查找不会的单词释义+整理有用的表达方式+了解并借鉴范文的写作逻辑+翻译其中的长难句找寻句子结构);

用时:7小时;

2.做完一本顾家北手把手教你24小时搞懂英语语法(内附各种语法点的解析+对应的选择题+翻译)

用时:24小时

3.完成老师留的一篇独立写作;

用时:30分钟;

阅读:

1.做完新托福阅读真经6的A8 A9 A10共9篇 (整理单词句子+翻译整篇文章+梳理文章结构+照答案改正错题并知其缘故);

用时:9小时;

2.做完老师发的真题(照答案改正错题+尽量弄懂)共9篇 (目前未完成)

用时:9小时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2

假期小结

在家学习会被一些东西干扰,比如手机游戏等等。我的解决办法是在手机上安装一个软件-番茄Todo,用外力控制自己(这个软件能把想屏蔽的软件在设定的时间内屏蔽)。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假期是难得的自由

按自己的节奏

每一寸努力的时光

都照亮你的青春

美好的剪影

阳光下、书桌前

微笑回首

说明: 建筑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下一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终身教授5月29日即将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