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班表彰大会

2021-03-16  点击:[]

国际班表彰大会

3月12日,“国际班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各年级师生回顾寒假期间各学科学习、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同时,分享生活实践及社会实践感悟。石磊副校长出席表彰大会,发表讲话,令人振奋,在肯定同学们寒假生活丰富而有意义的同时,以雨果的名句“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表达对国际班同学殷切期许,未来无论身处何方,胸怀家乡,胸怀祖国。

说明: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前, 站,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菲主任致开幕词,于小宇老师主持本次表彰大会。今年两会政协委员提出“什么是好的教育?”,其回答也是国际班教师深深认同的教育理念:“每一位同学都应努力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好的教育还离不开科学的设计,其中包含课程设计,也包含如”研究性学习“这样的项目式寒假作业设计,甚至小到“表彰大会”的活动设计。细微之处,彰显教育的艺术,启迪之用心。

表彰大会主要环节

说明: 徽标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术马拉松竞赛”颁发官方证书

寒假作业及研究性学习报告颁奖

说明: 披萨的特写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生活教育实践颁奖

说明: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

学术马拉松竞赛”颁发官方证书

韩颜如老师介绍竞赛背景及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

说明: 电脑显示屏描述已自动生成

获奖名单

汤东航 浦思涵 郑博文 辛思语

吕泽峰 胡靖怡 郝一荻 韩子恒

高二八班郑博文同学参赛感受及获奖感言

"Hello everyone, I‘m kevin. This certificate means a lot to me.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roughout my whole life that I‘ve won a prize because of my knowledge and the ability of learning. So,no need to say more about how excited I am right now. That is because this certificate is sort of like a confirmation of my efforts and ability. Overall, I met many extraordinary peers during the competition, what they showed impressed me a lot, and broadened my horizon with no doubt,I am glad to be one of them, and their rivals as well. This glory and experience will keep prompting me to insist on pursuing the things I love, as well as realizing my own dreams.“

寒假作业及研究性学习报告颁奖

奖项由学科教师团队及国际课程团队共同评出

获奖名单

学科优秀作业奖

高鸣阳 李疏新 管姗萌 王晨曦 王子乔

刁润滢 赵昕沂 关伊彤 张俊洁

说明: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课程优秀作业奖

栾升宏 关伊彤 王晨曦 刘宇航 李达志

明俊阳 杨逸鸥 崔捷凯 徐韵婷

说明: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获奖同学代表分享

高一七班 高鸣阳

在刚刚结束的寒假里,我们在继续执行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认真学习,完成了各项寒假作业。寒假开始前,老师们在家长会上说过,要充分利用寒假,争取在寒假中有更多进步,首先是规划好作息时间,完成作业。高中的第一个寒假,确实与以往不同,更多的压力督促着我们去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努力的过程有些辛苦,但是我们还是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技能,人们常说“只有自己尽全力去做这件事之后,当你收获了结果,再回头看看经历的过程,就不会留下遗憾!”我想,以往、现在和未来的我们,必须要走过更多的路,经历过更多次艰辛才能更少的留下遗憾?所以,再次感谢曾经努力过的我们,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我们会继续努力加油,展现最好的自己!

高一八班 关伊彤

在假期的学习生活中,我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知和学习心态。首先,我通过每天做作业的形式来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因为假期的英语学科作业主要是引导图为主,所以那些知识框架有助于我们回顾重要的知识点,这种方式也大大给我们节省的时间。其次,在假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先调整好心态,在按照计划依次完成每一项任务。这样会比之前的急于求成的方法好很多。最后,我想说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谢谢大家。

说明: 男人和女人站在标志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究性学习报告 优秀奖

苏相颐 胡靖怡 韩子恒 张瀚夫 晨曦 陈思远

崔捷凯 郑博文 明俊阳 吕泽峰 韩耀

研究性学习报告 三等奖

高鸣阳Covid-19

汤博宇Convenience Shop

沙晓廷 Protection of Endangered Animals and Plants

刁润滢Demand of Learning Abroad

张思彤Data Analysis of Chinese Overseas Students

研究性学习报告 二等奖

赵轩正 Protagonist Liu Xiu

徐韵婷 Quintessence of Chinese Culture

关伊彤 Study Abroad

李疏新 《青少年税法知识普及情况调研》

研究性学习报告 一等奖

李炯毅Linux

颁奖词(付晶露老师)

集免费、开源、可靠、安全、稳定、多平台于一身的Linux操作系统,有望成为主流,惠及众生,程序员Bob ,未来可期!最硬核学术论文-Linux,作者李炯毅!

肖晓宇 The Sequelae of Covid -19

栾升宏-Chinese New Year

颁奖词

春节是国人永恒的话题,无论身在何方,最思念,最有年味的一定是和家人团聚的中国年。宏宏说美食新年特辑,最红,最香,最馋干饭人。宝藏男孩-栾升宏,作品Chinese New Year,祝贺栾升宏!

说明: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获奖学生代表感言

高三七班 肖晓宇

大家好,首先十分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研究性学习报告的认可。众所周知,我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十分优秀,效果显著。对于我这种高三即将出国的学生,国外却不太太平,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次的研究和调查,让不仅是自己,还有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个病毒,提高防疫的警惕性,也希望大家的未来前程似锦,出国的路途上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生活教育实践颁奖

由爱生活与艺术社团指导老师张文婷,推荐评出假期生活实践系列活动“最佳创意”、“最佳视觉”、“希望之星”及“营养大师”奖。

说明: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获奖名单

最佳创意奖

栾升宏 关伊彤 沙晓廷

最佳视觉奖

高鸣阳 张思彤 刁润滢 辛思语

希望之星

陈思远 张佳豪 徐韵婷 韩子恒

营养大师奖

赵翎汐 李疏新 于佳玉 肖晓宇 赵轩正

获奖感言

寒假期间国际班开展了“有一种爱叫亲手给父母做道菜”为主题的生活教育实践活动,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体验生活,热爱生活,感恩父母。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烹饪的乐趣,在菜品的摆盘中提高了审美,还学会了VLOG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同时也坚定了我健康饮食的信念,也为以后出国能够独立自主的生活奠定了一些基础。在下厨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父母对我们的爱以及平日里的辛苦,这更激励我,做到更好的自己!最后非常感谢国际班的老师开展这一次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

获奖者:高一七班马鸣远(前排左一)

志愿者经历分享

我是高一七班的马鸣远,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义工经历。

我是从小学四、五年级时加入的大连中山区桂林义工站。每逢有空的周末,我的父亲都会带我出门做义工。其实起初参加活动的时候我还并不能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只能远远的观摩。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便能够参与一些义卖、站岗之类的活动了。

说到参与义工活动的收获也是非常大的。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我丰富了生活的阅历,了解文化与知识,也会体验一些不同职业艰辛。义卖需要一站小半天,去养老院包饺子更是数不清的任务需要去完成。这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是一群人一起劳动,我从中领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直至今天,我已经累计了不下两百个小时的义工时间,并成为了一名二星义工。其实这个数字并不庞大,只是需要去一点点积累。希望以后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倡议

赵菲老师为马鸣远同学颁奖,并真诚提出倡议,希望国际班全体师生,用行动为我们的城市、祖国和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说明: 建筑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世界各地的学校不止一面 下一条: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