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世界各地的学校不止一面

2021-03-30  点击:[]

世界各地的学校不止一面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3月25日,国际班Timothy John Bassford为来自高一年级不同班级的100多位同学,带来一堂精彩校本课。前一周张贴在教学楼展板的海报,介绍了本课主题“Schools Around The World (世界各地的学校)”,以及Tim异常丰富的个人经历。同学们报名踊跃,会议室座无虚席。

说明: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程正式开始前,常务副校长马志科发表致辞。马校长从高考对英语听力的能力要求、英语实际应用中听力口语的重要性等角度出发,鼓励学生抓住锻炼机会。学校借助国际班优质资源,为所有学生提供更多英语能力锻炼机会,培养全球视野。

说明: 男人站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破冰互动

Tim用"事实和谎言"游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此介绍自己的家乡。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下了解了有关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泽西岛(Jersey)的地理、历史知识。

说明: 桌子上放着许多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食堂午餐

饮食文化是文化多样性最直观的体现之一。Tim从饮食出发,分享给学生一些西方国家学校里食堂的典型午餐种类。

说明: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 学校不止一面之“哈罗公学”

在世界各地的学校中,Tim选择了先把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介绍给同学们,一并介绍了该校毕业的著名校友,如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主演《神探夏洛克》中“卷福”及漫威系列电影奇异博士一角的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

说明: 房间里的摆设布局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学校不止一面之“越南同文县小学”

接着,Tim把同学们的视线转到东南亚与我国部分接壤的越南。介绍了图片中给三年级孩子们上课的老师,她叫阮世芳,在她居住了23年的村子里教课。他们那里没有电,也没有书。她用当地的苗族语言教学。

说明: 许多小孩在玩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 学校不止一面之“波士顿拉丁学校”

Tim说,他了解到我校部分国际班毕业生会选择去美国的公立或私立大学进行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这让他想起波士顿拉丁学校。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学校,十分欢迎国际生前去求学。

说明: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 学校不止一面之“雷金纳德·西赫瓦里老师和他的学生们”

照片上是来自南非索韦托的高中生和他们的老师,Tim讲到南非因其独特文化和快速发展正成为越来越多留学生的选择。在那里学习、生活,你的许多刻板印象会被打破。

说明: 粉色头发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 学校不止一面之“不是所有人的上学路都很安全”

除了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学校和课堂,Tim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位或许已为人熟知的勇敢女孩-来自巴基斯坦的诺贝尔奖得主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她曾在书中写道:“一个孩子、一个老师、一本书、一支笔就能改变世界。”在她的个人回忆录《我是马拉拉》出版时,她曾对媒体说,“我希望这本书能让全世界读到,这样人们就能认识到有些孩子要想接受教育是多么艰难。”

#

讲座活动学生反馈摘录

说明: 文本, 信件描述已自动生成说明: 文本, 信件描述已自动生成

高一一班Bruce张柏清

After this fabulous lesson, I am more willing to practice and improve my English pronunciation. His brilliant pronunciation and accent truely amazed me.

In this lecture, I learnt about western eating tradition, different classrooms in the world and so on. My horrizons have been broadened and it was refreshing.

Honestly, I'm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more lessons with Tim.

高一一班Spiderman齐兴书

Tim spoke a little too fast that I could hardly follow him. I always think my English is nothing but great, after all I won the third place in the Year 10 English Spelling Competition last year. Now, compared to Tim, I've realised my English isn't that good. I want to be someone like him.

What matters is not whether you succeed or not, but whether you try or not. I'm lucky enough to be admitted into the English Club. I'll try my best. Thank you very much!

高一一班 初芊叶

1.口语和平时课本上的内容是有差异的,学好英语真的需要听懂英语;

2.听力需要抓重点,比如,我的词汇量不足,不能听懂全部,但我抓住了几个能听懂的重点,我就能够大致听懂Tim的意思;

3.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地互动,这节课上那位Tony同学就很厉害,应该多多学习。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明: 建筑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国际班第三届英文拼词大赛 下一条:国际班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