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课程设置 >> 正文

课程设置

2020-07-08  点击:[]

国际班课程设置

国际班课程设置为五个板块,分别为高中必修课程、国际课程、大学先修课程、升学指导课程以及素质提升课程,其中:

高中必修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美术、音乐、体育,为学生夯实学科知识基础并助其通过辽宁省学业水平考试,自国际班成立以来,每学年的学业水平考试均为全员通过。

国际课程板块,包括托福考试类课程、SATⅠ及SAT SUBJECT学科专项考试、学术写作、高级阅读等,为学生提升英语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同时,重视知识的广度及深度,强化提升学生的判断力、辩证及批判思维。

大学先修课程即AP课程,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持的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学科包括微积分、统计、经济、物理、心理学、英语语言及写作等。学生通过该板块的学习后可参加每年度的AP考试,有助于其申请大学的竞争力,并在知识面宽广、知识点密集的AP的学习过程中,提前接触大学课程。

升学指导板块,主要分为升学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以及社会实践类活动两部分。自入学起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到最新的大学咨询,包括大学优势、专业前景等,社会实践和职业探索活动,包括走近科研、国际化优秀企业探访、金融领域企业实习以及环保和志愿服务等,均为学生的学习及职业发展方向的规划助一臂之力。

素质提升课程板块,由素质类课程与学生社团两部分组成,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沟通能力、领导力以及内驱力。素质类课程包括公共演讲、文学鉴赏、商务礼仪、批判性思维与辩论等,学生社团活动包括生活(生存)技能类、学术竞赛类、体育运动类以及文学类等。

高中必修课程

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英语、信息技术等

国际课程

托福、SAT I、SAT专项考试、学术写作、高级阅读等

先修课程

AP微积分、AP物理、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心理学、AP统计、AP经济学等

升学指导课程

升学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课;

社会实践和职业探索活动,包括走近科研、国际化优秀企业探访、金融领域企业实习以及环保和志愿服务等

素质提升课程

公共演讲、文学鉴赏、商务礼仪、批判性思维与辩论;学生社团活动,包括生活(生存)技能类、学术竞赛类、体育运动类以及文学类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