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女篮专题 >> 正文

冠篮球之名,聚体育风采——记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

2021-04-23  点击:[]

冠篮球之名,聚体育风采

——记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

2021417日,大连市中学生“辽师附中杯”赛圆满结束,大工附高女子篮球队的姑娘们奋勇拼搏,力压群芳,第9次捧得辽师附中杯

梦想挟带汗水,拼搏舞动好球

多年来,这支让大工附高人引以为傲的篮球队一直秉持着“体教结合,卓越成长”的理念,积极倡导阶梯式教学、灵活的技战术打法,其科学地训练成就了全体队员扎实的竞技能力。

这是一支极具特色的篮球竞技队伍,注重规范化管理,分管领导抓总,教练员主战,分工明确,相互协调支持,日益形成了尊重对手、顽强拼搏、团结一致、荣誉至上的大工附高“女篮精神”。

 

高效管理科学训练

大工附高篮球队为保证队伍管理的有效性,制定了高效的管理计划,配备篮球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和训练队伍,从分管领导到篮球教练分工明确,切实规划、落实日常教学训练和竞赛参与等管理,各部门合作推进校篮球项目的蓬勃开展。领导小组综合统调篮球队的各项事务,规划进度安排,监督训练工作;训练队伍保障训练的科学性与安全性,提供先进的教学技法具体落实进度安排,实地参与教学训练;领导小组与训练队伍协同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保证训练的系统性,保证篮球训练与学生日常学习两不误,保证学生的训练强度合理、业余生活丰富,带给学生切实的技术提高与身心的健康发展。

青少年学生篮球队的发展需要符合学生的身心成长发展规律,做到专业、科学,同时要保证课余训练的高效,依托每周的校本课和学生的空闲活动时间,让学生参与篮球训练。队内教练依托先进的技术和教法,扎实学生的基本功,丰富学生的打法技巧,提高学生的实战技能,培育平等友善、积极沟通的队员关系,形成敢抢敢拼、团结协作的队内风气,打造一支本事过硬、拼搏合作的战斗集体。

学校支持人才倍出

学校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提高学生篮球运动技术和健康水平,逐步形成和发展学校篮球特色运动。学校主管体育工作的领导经常检查和指导篮球队的建设工作,帮助解决篮球队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关心篮球队队员的成长,支持篮球队教练员的工作。实行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有效调动运动员训练员积极参与训练、比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运动员和教练员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潜力和创造力。

前程似锦的大工附高女子篮球队员

序号

姓名

录取大学

序号

姓名

录取大学

1

穆雨佳

清华大学

2

王语嫣

浙江大学

3

   

西安交通大学

4

   

天津大学

5

   

天津大学

6

黄意茹

厦门大学

7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8

王佳文

北京理工大学

9

马冰清

北京理工大学

10

曲杰

北京理工大学

11

李送送

大连理工大学

12

李芷宣

大连理工大学

13

吕由

大连理工大学

14

王玉婷

大连理工大学

15

于菲

大连理工大学

16

杨宇

大连理工大学

17

范厘厘

大连理工大学

18

程博文

大连理工大学

19

王雪瑛

大连理工大学

20

于舒寒

苏州大学

21

姜胜楠

辽宁大学

22

张亚纯

东北电力大学

23

魏国艳

东北师范大学

24

杨佩航

东北师范大学

25

袁梦晴

东北师范大学

26

燕笑雨

东北财经大学

27

闫雨亭

东北财经大学

28

张芷宁

东北财经大学

29

武璇

东北财经大学

30

王意仪

东北财经大学

31

李慧

山西财经大学

32

邹昕影

长春电力大学

33

刘婉莹

山东科技大学

34

马璟

辽宁师范大学

……

……

……

……

……

……

 

青春激昂战绩卓越

我校女子篮球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训练中挥洒汗水,在比赛中锤炼意志,在升学中收获喜悦,在健康成长中书写人生。

2021年大连市第25届“辽师附中杯”的比赛中第九次夺得冠军。

参加大连市“枫叶杯”十二届次的比赛中十一次夺得冠军。

2013年获得辽宁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同年代表辽宁省征战全国中学生运动会。

2013年大工附高获得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先进单位。

2013年主教练李东老师被评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先进个人。

2017年大工附高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壮大队伍助推发展


   为培养高水平的女子篮球竞技人才,进一步加强运动队建设,大工附高面向全市热爱篮球运动且具有专长的女子应届初中毕业生吹响集结号——“欢迎来到大工附高,续写辉煌人生。”

“大工附高欢迎你!”

 

下一条:我校女子篮球队载誉归来,续写冠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