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比赛实施方案

2019-11-13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比赛实施方案

教务处  2019.9

一、比赛目的

    为推动我校青年教师对教育部制定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的把握,落实各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学科素养和课程目标,并在日常的教学实践中贯彻《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课堂教学有效融合,进而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依据《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制定本比赛实施方案。

二、参与人员

本次比赛的参与人员为我校198411日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赵菲、罗宇、王寅、王玉爽、刘秀秀、杨丹、刘晶、于东朔、赵昂、潘怡辰、张莹、李博、左博雯、陈小格、池慧、赵宁、程聪、陈晓丹),共18人。

三、比赛项目与分值设置

    本次比赛项目有:说课、硬笔书法(钢笔字、楷书)、写作(传统文化读后感,建议与本学科结合的角度)。每项比赛的分值均为100分,满分300分。

四、奖项设置

单项奖:每项比赛得分排名前5名,设单项优胜奖;

综合奖:三项比赛总分排名前6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组织实施

    主管校长:领导并负总责;

教务处:负责比赛方案的制定和具体的组织实施;

评委会:

九科教研组长组成“说课”评委会:负责说课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标准由评委会负责制定,主要从教材处理、课程标准的把握、学科素养的贯彻、教法使用、学法指导、试题选择与处理、普通话与语言表达、粉笔字与板书等方面加以制定。

语文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组成“书法”和“写作”评委会:负责硬笔书法和写作两个项目的评审工作,具体评审标准由语文组制定。

六、经费保障

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中的专项培养经费,为本次比赛的经费来源。

 

 

 

 

 

 

 

 

上一条:备课组长职责 下一条:新高考政策对学生学业发展的影响——我校全体教师进行新高考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