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备课组长职责

2020-06-28  点击:[]

备课组长职责

备课组长职责,要求做下列几项工作。

1、备课组长既负有教学研究的职能又负有教学管理的职能。负责本年级本学科的教研备课活动,协助年级主任和教研组长开展好本学科的教学活动。依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结合新课程标准,组织全组教师学习教育新理念,不断总结教学成果,推广教学新经验。

2、开学后一周内制定出本学期备课组教学计划,包括教学进度和公开课题目,第二课堂活动安排。

3、每周按时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研究教学基本要求,教材教法等,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统一布置教材内容和要求,明确重点难点,基本统一全年级作业量,统一测试。做好本周工作总结及下周工作计划(含教学进度)。

4、按《备课活动记录本》详细记录集体备课的时间、内容及出勤,学期末将《备课活动记录本》交教务处。经常与教研组长交流备课活动情况及效果。

5、组织组内教师公开课或研究课、新教师的汇报课。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校级以上的公开课或研究课。所有教师的公开课或研究课、新教师的汇报课必须组织组内教师认真进行听、评课,填写好《听课记录本》

6、要抓好教学常规的落实工作,了解本年级本学科教师教学的实际情况,检查本组教师的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情况。

7、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根据学科的特点和具体情况,订出辅导计划,协助教务处安排好辅导工作。

8、在学年组长的指导下,组织好评卷工作,保证评卷质量,期中考、期末考要写出试卷分析报告,并上交教务处。期中考、期末考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和标准差,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及时作出分析调整。

9、带好本组青年教师,落实师徒结对,在思想上、业务上对青年教师进行具体指导和培养。

10、组织和督促本组教师开展教科研课题的研究。

11、按时按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服从教务处安排的其他业务活动,带领全组教师力争形成严谨治学、团结合作、热爱事业、交流互进的优良组风。

上一条:教研组长职责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比赛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