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青年教师“双新”教学教研展示

2022-11-17  点击:[]

集思广益

政”蒸日上

青年教师“双新”教学教研展示

“双新”背景下,我校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助力其在教学教研工作中早日成熟。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凝聚各路力量,为他们铺路搭桥。学术造诣高、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悉心指导,耐心培养;渴望成长、虚心好学的青年教师们潜心教学,静心钻研,呈现出“雏凤清于老凤声”的可喜局面。经过三到五年的历练,青年教师已经在学校教学工作中担起重担,在各类教学活动中崭露头角,收获好评。

在近期举办的“大连市普通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我校张莹老师经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脱颖而出。决赛《方向决定道路 道路决定命运》一课广受好评,并推送参与省优质课评比,荣获辽宁省优质课一等奖。11月14日,张莹老师设计的大单元教学案例又被市教研员评选为优秀课例,在大连市教研活动中进行优秀课例展示。

图片图片图片

齐心协力共磨课 倾情指导促成长

精彩的课堂展示背后是一个团队的鼎力支持、资源共享,是全组教育智慧的结晶。在张莹老师的此次教学实践中,从理念思路、整体框架到活动设计,教研组集中所有力量参与研讨,凝聚集体智慧,磨出精彩课堂。教研员唐铭老师也莅临我校指导思想政治教学工作,令全体思政老师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我校政治教研组在组长王晓林老师的带领下,梳理教材,研读课标,关注时事,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硕果累累,蒸蒸日上。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我校思想政治教研组牢记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图片

上一条:一个不落下|大工附高启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授课模式 下一条:杏林添新枝 薪火常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