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桃李芬芳 >> 正文

​揭秘~加拿大的留学生活~

2023-03-28  点击:[]

揭秘~加拿大的留学生活~

说明: 4f5b0cacedc7fd4da1976dc8b4ea3e1

姓 名:李达志

学 校:加拿大约克大学

专 业:计算机数字媒体

关于计算机专业,听听学长怎么说?

所有人都知道计算机是一个相对热门的专业,它具有中上的收入和相对稳定的职业发展,所以当我发现自己对理科比较感兴趣后,计算机专业就成为我首选的专业。在计算机专业里面必修的课程比如Math(数学)和EECS(电气工程与计算科学),通常这类专业课的难度较高,而且课程的分数占比很均匀,所以不仅仅要在final(期末考试)上多下功夫,平时也要认真答quiz(测验)和作业,多方面做准备肯定会有好处,比如我在高中学的微积分,在大学的相关课程里会更加容易理解并掌握知识点。刚开始接触全英文授课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有很多教授是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口音,因为我一直比较注重英语语言学习,所以我的语言适应周期很短。刚到加拿大读书,当我遇到很多考试和作业的时候,会有一些不知所措。所以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会更加认真地和有规划地去复习,比如了解到作业的截止日期,考试的时间安排,需要复习的知识点有多少,再去适应就会好很多。

再说一些我自己的感受,在申请加拿大大学时,感觉学校的要求都差不多,但当看到同学申请提交的资料时才发现原来这么卷,所以在高中的时候要有语言与学科的规划。当我在大学学习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平时图书馆的人永远是满的,楼下坐着的长椅都有人在那拿着电脑学习课程。所以我的感受是来到加拿大读书的学生,真的要很努力。

提前学国际课程很有必要,AP课程对我帮助很大~

回忆起在国际部的高中生活,语言老师们的课都是干货满满,只要认真听用心记,都会有很多的收获。还记得最后的雅思备考阶段,老师们和我一起规划备考方案,晚自习人数不多,但老师们总是会准备很丰富的学习资料和认真仔细地解答问题,并且有时会谈心交流,了解我的学习状态和考试的心态。所以在备考中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薄弱点和去攻破,让我着重练习听力和阅读,并教会我很多答题技巧,最后雅思听力考到了7分。当时也是疫情严重的时候,导致后来大连的雅思考试全部取消,只能转到多邻国考试,在老师们指导下,多邻国考到了120。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部开设的AP课程,对于我的大学申请帮助很大,微积分孟老师的课讲得很清晰明了,并且会不断带领大家有针对性地刷题练习。对于每一个问题,孟老师都会耐心解答,并提升我们的答题思路。当时我的微积分其实并不是太好,但在一步步跟随着孟老师学习,让我最终在ap微积分考试中拿到了4分,也成功在大学转到了学分。剩下两科我学的是物理和经济,两位老师讲的知识点也同样很全面,在我上大学之后的课程中有很多的帮助。

高中的时光短暂而美好,当时不信老师说的话,高中的时光过得真的很快。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为这个美好的高中三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感谢三年的帮助和鼓励,感恩老师们的一路陪伴。

下一条:关于数字营销与国际大牌美妆|听听哥伦比亚高学姐怎么说?李晏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