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桃李芬芳 >> 正文

关于数字营销与国际大牌美妆|听听哥伦比亚高学姐怎么说?李晏铭

2023-03-21  点击:[]

关于数字营销与国际大牌美妆|听听哥伦比亚高学姐怎么说?李晏铭

说明: 图片5

本科院校 |专业: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经济

硕士院校|专业 :哥伦比亚大学|风险管理

现职:欧莱雅中国

职位 :产品经理

现居住城市:上海

说明: 图片4

Q:能讲讲你初到美国读书的感受吗?

A:我一开始是手忙脚乱迷茫的、会想家、会因为没操作过的学校系统而焦虑,但这都是会变好的。大概过了三个月,完全适应了自己生活和上学的节奏,也可以习惯和advisor聊天去安排自己是否需要换专业,如果要的话,要怎样去安排课程。在安排好学习后,会发现自己在这个过程里交了很多好朋友,大家会开车一起出去玩,会一起写作业,会过节的时候一起做饭吃,会在搬家的时候互帮互助,这些都是宝贵的经历,是离开学校就很难再有的时刻。上了研究生后,会发现身边的同学年龄差距会拉开,有的甚至有了工作经历,这时候跟大家的交谈会变得跟本科有些不同,但也会提早让自己适应进入社会的感觉。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不同阶段不同心路历程,不同感受,都很宝贵。

说明: 图片6

Q:关于专业的选择与就业,你怎么看?

A: 本科刚入学时undecided的专业,在上了相关专业课后,选择了可以作为理学位的管理经济而不是普通经济,区别在于管理经济有更多数据分析,是我想从事的方向。然后研究生也是选择重点分析的专业。在实习期间以及入职欧莱雅都是数据相关的岗位,在欧莱雅的第一岗是活性健康化妆品部的CDO(chief digital officer)团队,所以我觉得我的专业跟我的工作是有相关的。现在是PM(产品经理),我的数据分析能力也可以很好地帮我洞察市场了解竞品。

说明: 图片4

Q:能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历及内容吗?

A: 我有过四段实习经历,其中一段是在欧莱雅的CDO(chief digital officer)。欧莱雅中国分为4个事业部:LD(luxury division)有兰蔻、阿玛尼、赫莲娜等等品牌,CPD(consumer product division)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3ce等等品牌,ACD(active cosmetics division)有修丽可、理肤泉等等品牌,PPD(professional product division)有卡诗、巴黎欧莱雅沙龙等品牌,我实习期间所在的就是ACD的CDO TEAM,我不属于某一个具体的品牌,为事业部的四个品牌共同服务,CDO就是数字营销,通过大数据分析,观察target audience,观察竞品动向,观察各平台动向,看到商机以及危机,并同步给品牌做出不同的战略调整。在秋招后,拿到了不同的offer,我最后还是选择回到欧莱雅中国做管理培训生,并开始轮岗,第一岗是与实习相同的cdo team,现在是修丽可品牌的产品经理,一个品牌中有很多产品线,有美白、修护、防晒、抗氧化、抗老,我现在负责的是修护、防晒和美白线的所有产品,化妆品公司的产品经理就可以理解为mom of the product,从这个产品面世,主打什么成分,什么功效,面对多大年纪,什么圈层的消费者,都是你可以说得算的,所有面世的文案,视频广告,达人,明星都需要你来把关,也许你在刚刚上岗产品经理的时候,你就会拿到一千多万的Q1预算,怎么重新定位产品,怎么符合市场,怎么投放广告,找什么明星,找什么达人,找多少达人,什么时候收割,怎么收割,都需要你来make a plan。当然,一个品牌也不是天天出新品,除了高大上的与国外总部沟通新品的开发方案这种听起来很高级的工作,日常里还有很多琐碎的工作,小到全年库存plan都需要出自你手。

说明: 52120c7c0d9a50a5acaaabe0c04431f

Q:选择大工附高国际部,你的收获有哪些?

A: 学校提前让我们了解美国大学的学习模式及学习思维的转变,到美国后不会特别慌张。也学会了安排自己的学习节奏,比如根据自己的现有成绩,安排接下来的学习计划以及考试计划,这些都是在大学期间可以用到的。我也收获了地道的英语,学校的口语课以及海外交流经验,都让我锻炼了很好的口语。学校开设的AP课程对我帮助真的很大,也因为AP成绩让我的本科能提前两学期毕业,这样我在选课上更游刃有余。

说明: IMG_256

Q: 有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经验吗?

A: 首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无私奉献,由于出国方向不同,要选择的课程也不同,老师们全力以赴的规划安排课程,让我们尽早的拿出成绩已备大学的申请,最终才能顺利拿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其次,对学弟学妹的第一句话就是,在高中期间,要做到自己之后不会后悔地努力,与此同时,珍惜高中的美好时光。也许你在为多次考不出来的托福成绩而烦躁,也许你在因为繁琐的申请流程而烦躁,我都建议大家沉下心来,不要盲目地报考,也不要糊弄地申请,考完一次都要总结,专攻弱的一项,加强最高分数的一项,你会发现分数提高也没那么难。大学申请的每一步虽然繁琐,但都至关重要,更需要好好准备。以上都是为了防止在拿offer期间留有遗憾。我个人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了解好国外大学专业的区别,每个专业有不同的专业课和选修课,专业课里面又分不同的分支,提前了解可以提前准备。最后,要想好自己是否留在国外或者是否有可能在国外找工作的可能,这决定了你是否需要STEM的专业。高中这段时间,除了努力,更需要的是思考,这样才会收获完整且完美的留学生活,不然会更加的手忙脚乱且拉长适应的时间

上一条:​揭秘~加拿大的留学生活~ 下一条:奔走在米其林大厨路上的计算机学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