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指导 >> 心理指导 >> 正文

【家长学校】家庭成就孩子——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2020-11-23  点击:[]

【家长学校】家庭成就孩子——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119183554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与互助,重视家庭要素中夫妻关系、祖孙关系、亲子关系、长幼关系等在儿童成长中的影响,我校积极利用家长学校强化家校联系。2020年11月20日下午,邀请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许俊亭主任,为全校家长开展了“家庭成就孩子”为主题的心育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石磊副校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0180506

在心育技能培训过程中,许主任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从高中生眼中的世界、不被关注的生活、对世界的理解等方面呈现目前部分高中问题学生的行为表现,呼吁家长们重视家庭关系。

微信图片_20201120175540

有道是“世事洞明皆学问”,这里的“学问”不是指读多少书,而是指明多少理。在人生这场马拉松赛场上,遗传因素是基础,良好的家庭关系、夫妻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保障。

家庭中的夫妻角色要均衡,过分强势和角色弱化都不利于孩子成长。父母的心理要足够稳定,要理性破除“剧场效应”,摒弃教育中的盲从攀比,不要把焦虑传递给孩子。家长要不断调整教育方式,努力做一名智慧的家长。透过“教育”的浮云和迷雾,冷静思考什么是全人教育,更多地关注孩子心灵智慧的成长,为孩子计之长远,在未来人生中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0175038

本次培训破解了家长心中的诸多疑问与难题,促进了家校教育有机融合,提升了教育合力,为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指明了有力方向。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和实践着我校教育以心育为先的理念,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凝心聚力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相结合的育人模式。

上一条:积极心态迎风雪 打赢防疫见彩虹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高三考前心理调适及备考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