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指导 >> 心理指导 >> 正文

让自己的“小宇宙”爆发——大连理工附高高三考前心理调适及备考指导

2018-04-20  点击:[]

让自己的“小宇宙”爆发

大连理工附高高三考前心理调适及备考指导


让自己的“小宇宙”爆发


        一模考试后,为了让同学们拥有稳定的心理素质,以最佳竞技状态进行最后的冲刺,从容应对高考。4月18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大连工业大学教授、人才测评研究所所长谷力群博士,为全体高三师生做了题为《让自己的“小宇宙”爆发》的高三考前心理调试及备考指导讲座。心理辅导老师侯文婷主持活动,全体高三师生全程认真聆听讲座。




A0DE


FBE4    

生涯发展畅想


       谷力群教授以一段“时间马拉松”视频,让学生们在其中感受到了自身的力量:参与、信念、坚持、共赢……并在树立积极信念、生涯发展畅想、冥想放松、掌握科学的方法等层面,用精彩的心理学案例,亲切的话语,层层剖析、智慧引导、巧妙提问,将深奥枯燥的理论变得“活起来”、“有滋味”。现场谷教授言语风趣的与学生们精彩互动,展开了愉快的对话,让听者“脑洞大开”、豁然开朗。

               

A97D

愉悦的心灵按摩


       此次心理讲座为理工附高高三学子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一次愉悦的心灵按摩。既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又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高考的认识,更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

FC67

               



文稿:侯文婷

摄影:于东朔

        排版:侯文婷 赵昂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高三考前心理调适及备考指导 下一条:与微笑同行 为幸福点赞——记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