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10.25升旗——分类微文明 美丽新征程

2021-10-25  点击:[]




主题:分类微文明 美丽新征程

升旗手:高二三班

张奥博 曲鑫艺 张滋硕 刘 蕊

演讲者:李昊

主持人:闵舒迪(2.6)




国旗下演讲


生活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大家最关注的事情一直都是环保问题。人类从大自然之中孕育,依靠大自然发展到了美好的新时代。与此同时,自然也难负重荷,各式各样的垃圾占据了曾经的花丛、溪流、街道、广场,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让众多无辜的动物、植物死去,这最终也会让我们人类自食恶果,后果不堪设想。

所幸,现在的改变并不迟,还大自然绿水青山成了全社会的共识。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应该养成一个好习惯,注重自己身边的环境,从我们手中正准备丢弃的垃圾开始,先认真分类再精准投放。

学习环保知识,认识垃圾、分辨垃圾,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因此,我向各位同学呼吁,维护校园环境,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1、垃圾不落地,不随手丢弃垃圾;

2、垃圾先分类后精准投放,不混放;

3、不站在远处抛投垃圾,不让垃圾落到垃圾桶盖上、挂在桶四周、散落在周边地上;

4、发现身边的垃圾要随手捡起,分类投放;

5、爱护校园环境,保护校园环境;

6、同时做好家庭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社区、社会垃圾分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为实现“美丽中国”和“美丽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班级简介

大工附高2020级三班,由50余名青葱少年组成,由50余颗团结奋进的心灵凝聚而成。这里是栋梁之材的培育基地;这里是树人习德的温室花房;这里更是驶向辽远星河的载梦方舟,载着50余名少年的梦想平稳远航。

   班主任寄语:

用尊重沟通,用爱心互助,

用微笑迎接挑战,

用肩膀扛起责任,

用勤奋创造未来。

undefined



班主任:马宁老师

undefined


本周升旗手:刘蕊


undefined


本周升旗手:曲鑫艺

undefined


本周升旗手:张奥博

undefined


本周升旗手:张滋硕

undefined


主持人:

闵舒迪

undefined



上一条:11.15升旗——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10.18升旗——行动造就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