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国旗下演讲 >> 正文

7.5升旗——勿忘斯国耻 振兴吾中华

2021-07-06  点击:[]

主题:勿忘斯国耻 振兴吾中华

升旗手:高二三班

赵家聪 徐子迪 刘声泽 柳溪荣

主持人:卢玺增(2.5)

演讲者:刘秀秀老师

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勿忘斯国耻,振兴吾中华。

七月,见证了党的诞生,也见证了抗日战争的开始。让我们将记忆锁定在84年前,7月7日的那个下午,随着卢沟桥头的一声枪响,将士的血液染红华夏江山,百姓的哀嚎响遍祖国大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战火照亮了侵略者的狰狞嘴脸。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列强横行的现实,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你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不甘落后于前人,应当继承,发扬先驱不惧艰难的精神,回顾历史,我们无不感叹、痛心!放眼今天,仍当知耻而后勇。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追求和平,但并不代表任人欺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你们既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牺牲的先烈,更不能做胸无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学生!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坚定理想、开创未来,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任务,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祖国和自己的未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捍卫祖国的领土,守护祖国的尊严。

建党百年,一纸宣言震太空,神州虎变党旗红。浩渺乾坤日月梭,人间盛世乐祥和。如今,神州启秀,在浩瀚烟海中俯瞰祖国,仰望星空,北斗环绕,嫦娥伴月,神舟起航,星河浩瀚,我们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

建党百年,疫情汹涌,死神悄至,又怎敌,白衣天使,力挽狂澜,万众一心,共济维艰,即使千疮百孔,依旧笑对明天,已经选择守护,便早已置生死于身外

建党百年,将满腔热血献给人民,赤子其人,寸心如丹,怀揣脱贫的执着,开拓致富的道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确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赓续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建党百年,天宫一瞥见云月,渊下谁人知浅深,蛟龙翻江覆海,深海勇士探秘海底,奋斗者开启新的纪元,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一步步揭开海洋神秘的面纱。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你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少年们,未来在你们手中,用智慧武装你们,成为祖国的利刃吧,勿忘斯国耻,振兴吾中华。

上一条:10.11升旗——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下一条:6.28升旗——诚信让大连更出彩 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