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召开主题“云团会”《大自然在说话》

2020-06-22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召开主题云团会《大自然在说话》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举国民众,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当前,抗疫形势持续向好,然痛定思痛,这场疫情更让我们对大自然多了一份敬畏,时刻警醒我们,只有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于512日下午召开主题云团会《大自然在说话》,各班观看视频《大自然在说话》,并积极分享观后感悟,思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

 

**

 

*同学分享感悟

*

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改变这一切,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大自然,呵护大自然,让更多的人类去自觉地、主动地爱护我们的环境。因为物质文明的发展,已经很少有人去关注大自然,现在的科学完全可以创造出大自然本身不存在的物资,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保护大自然,因为所有一切的创造都离不开大自然,都是在大自然的基础上创造的。

 

                   ——高一八班 汪子姝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这是各个片段结束后都会出现的一句话。这句话贯彻整个影片。一直以来,人类肆无忌惮的向大自然索取着一切,并且现在变本加厉。人类的行为让大自然千疮百孔。大自然也会反击,到时候受伤的不利的是人类自己。所以保护大自然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这个共同生活的环境,也为了我们人类自己。

 

                        ——高二四班 张博涵

 

人们需要直面现实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人们需要直面现实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政策引导,通过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变倒逼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最终形成绿色合力,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高二五班 宋明萧

 

在大自然母亲面前,人类实在是太渺小,大自然并不在乎人类是在意她还是忽略她,即使人类随意糟蹋作践大自然,最终只会葬送了人类自己的未来,而大自然母亲将继续存在,随时在进化,可人类却终会被忘记。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但人类需要大自然,所以要珍惜大自然,与它好好相处。

                        ——高二六班 李松泽

 

****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在现实面前,人类确实要有自知之明,对待大自然母亲,我们不仅应有感恩之心,更要有敬畏之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更是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可见,我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基本的民生福祉,绿色发展,生态保护正在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

同学们,这场疫情,让我们更明白善待生命的意义。我们要善待自己的生命,更要善待他人的生命。我们必须顺应自然规律,尤其是生命成长的规律。尊重并理解生命特有的意义,保护生命,善待生命,积极生存,健康生活,独立发展。要尊重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要爱护大自然的每一片土地,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做起,爱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家园!

 

上一条:大工附高2021年春季跳绳比赛鸣枪开战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新团员“云入团”宣誓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关闭